国管公积金贷款审批减至10天 二手房受理初审当场完成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为简化贷款办理手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昨日,**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家机关分中心,简称国管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贷款申请审批时限将缩短至10个工作日。

《通知》提出,今后贷款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5项减半(购买二手房除*付款发票外,需再提供抵押物评估报告和**人身份证)。在**贷款安全的前提下,大幅精简贷款申请材料。凡是能够通过征信等相关渠道获取信息,或售房单位能统一出具证明材料的,借款申请人不需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时能现场签署的材料也不需提前准备。

二手房受理初审当场完成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流程优化后,贷款审批时间也会大幅压缩,银行经办网点受理贷款申请后,*多1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审批通过的,借款申请人将收到告知短信。需要提醒的是,审批中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借款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对于二手房将全部实行直客式办理模式,受理初审当场完成,借款申请人在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时即能获知初审结果。

所谓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是指借款申请人、借款申请人配偶直接到个人贷款银行经办网点提交申请材料,购买二手房的,房屋**人同时到场。符合受理条件的,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现场反馈初审结果,由“先受理、后初审”调整为“受理初审现场完成”,将以前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缩减现场办结。目前,国管中心在建设银行(4.690,  -0.05, -1.05%)朝阳支行、建设银行东四支行开设了2个直客式经办网点,今后将适时增设。

据了解,对于其他类型住房,借款申请人既可选择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也可委托在国管中心备案的代理机构代为提交申请材料。

贷款签约时间可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缴存职工还可登录国管中心门户网站,进入*页“个人贷款查询”栏目,使用贷款额度试算器测算可贷金额,以便合理安排购房*付款。关注“**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公众号,预约申请贷款和借款合同签约时间,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此外,国管公积金贷款申请者还可通过国管中心门户网站和**公众号,查询个人贷款办理进度。开通短信服务后,还可及时接收贷款办理进度通知短信。

●需提供申请材料

借款申请书、借款申请人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配偶有效身份证明、购房合同、*付款发票、《房屋所有权证》收押合同。

●以下材料无需再提供

申请人及配偶的户口本、劳动合同、个人还款账户储蓄卡或存折、二手房*付款收据、存量房屋**人收款账户证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同意销售和解除抵押权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