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投资形势严峻 国务院罕见派督查组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5月4日召开的***常务会议,通过了一项**信号意义的决定:派出督查组对地方推进民间投资进行督查,要求尽快激发中国民间投资活力。

***专门针对民间投资派出督查组,这样的工作安排并不常见。因为,民间投资不同于**投资和国有企业投资,指令性的行政政策对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效率并不明显,选择派专项督查组从地方对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是**为数不多的方法之一。

这一举动意味着,当前中国民间投资低迷、活力不够的形势已经相当严峻。今天的***常务会议称,当前民间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进一步放宽准入,打造公平营商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

国家***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今年一季度,全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0.7%,但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3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仅为5.7%,增速落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个百分点,增速比1-2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