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透露下阶段货币政策走向:稳健仍是主基调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总体稳中有进,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央行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保持了流动性合理适度,促进了实际利率基本稳定。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待增强。但也应当看到,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特质没有改变,新型城镇化仍有很大潜力,随着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对于今后的货币政策,央行在报告中透露,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看,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以下几点原则制定并执行货币政策:

一是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规模合理增长。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做好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船舶、铁路、流通、能源等**领域改革发展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创业创新、科技、文化、信息消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三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稳步拓宽人民币流出和回流渠道。

四是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发挥好金融市场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

五是深化金融机构改革,通过增加供给和竞争改善金融服务。

六是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加强对企业债务风险、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互联网金融、民间**及非法集资、跨境资金流动等领域的风险监测分析,探索运用多种措施和手段防范化解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