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聪明的七个人怎么看待人工智能未来?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者机器人在 2009 年 5 月 9 号入围西班牙一级方程式大奖赛后出现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赛道。

人工智能是会灭掉我们?拯救我们?还是,更现实地结合两种可能性,*终淘汰我们。**象棋**折辱于数学天才超级电脑之手,语义网络 ConceptNet  掌握四岁儿童水平的语言学,种种迹象表明了一件事:人工智能正在崛起。

以下是目前世界上*聪明的程序员、哲学家和企业家对人类可怕且惊人的人工智能未来所发表的观点。

山姆·阿尔特曼( Sam Altman )

Altman 是 OpenAI  的联合发起人,他正在开发开源版本的人工智能,希望将人工智能提供给大众而不是少数人。他相信未来的迭代发展会让人工智能自我监察,只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位 30  岁的程序员同时也是创业公司孵化器 Y Combinator 的总裁,他表示 OpenAI 系统将在几十年内超越人类智能,不过它对每个人都开放的事实  (而不是被私人所有),可以抵消任何风险。

尼克·博斯特罗姆( Nick Bostrom )

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的 (Future of HumanityInstitute)主任、42 岁的 Nick  Bostrom对人工智能持有悲观看法。在2014年撰写的 《超级智能:路径,危险,策略》(Superintelligence: Paths, Dangers,  Strategies)一书中 ,Bostram警告说人工智能可能会迅速黑化并且解决人类。 之后的世界将制造出  「人类无法从中获益的经济**和美妙的技术」,就像「一个没有孩子的迪士尼乐园」。

比尔·盖茨

这位 60  岁的电脑软件*头、微软联合创始人*终转变为了慈善家。他认为低智力的人工智能将在不远的将来变成积极的劳动力替代工具,他认为人工智能革命「如果我们管理妥当的话,应该是正面的。」但他也担心「超级智能」系统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会  「强大到足以变成一个忧患」。他补充说,他 「『特别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对此漠不关心」。

史蒂芬·霍金

这位**的74岁理论物理学家、作家、黑洞物理先驱相信人工智能既可能是**,也可能是灾难。他称其为 (连同其他几个**科学家)  「人类历史上*大的事件」,可以帮助人类消除战争、疾病和贫穷。但它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也可以「智取人类金融市场、变得比人类研究人员更有创造性、摆脱人类领导者的控制、甚至开发我们不能理解的武器」。霍金警告说,人工智能很可能是「『人类历史上  *后的事件』,除非我们学会如何规避风险。」

加来道雄

这位 69  岁的畅销书作家、理论物理学家和未来学家的看法更为长远、务实。他认为人工智能是本世纪末的问题。他补充说,如果到那时人类没有拿出更好的方法对付流氓人工智能,这个问题就只是关乎「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脑内插入芯片将其关闭」  的问题。

雷·库兹韦尔

这位 68 岁的发明家、未来学家、谷歌工程总监认为人类水平的人工智能将在 2029  年实现。认定该技术有潜力帮助人类治愈疾病和治理环境,他说我们「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有道德上的责任实现这一期望。」

埃隆·马斯克

这位坦率的 44 岁企业家、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兼CEO Elon Musk 有句名言称人工智能是  「对我们存在的*大威胁」,他不安地认为人工智能无异于 「召唤恶魔」。他对此看法非常严肃,说这是一个反直觉的思维 (起码对企业家来说)。他  现在「越来越倾向于认为一定要有在国家和**层面上的监管措施,确保我们不干蠢事。」

标签: 人工智能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