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方案或近期面世 超三成公司盈利增速超一倍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广证恒生研报显示,922家企业进入潜在创新层,占比13.27%

经过近半年的打磨,新三板分层机制或将出炉。近期,有媒体称***已于5月4日通过新三板分层方案,将于近期落地。券商研报统计显示,2015年,超过八成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实现**,超三成**增速超过100%,共有922家挂牌企业成为潜在创新层企业,107家企业满足两个以上的创新层标准,入选概率大增。

*终分层方案或于近期公布

早在2015年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就发布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拟将挂牌公司划分成创新层和基础层,对创新层企业设立了三套并行准入标准,分别考察“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由于新三板分层的*终方案尚未公布,有关创新层的标准调整的传闻也频繁出现。市场传言称,*终版的分层方案出现变动,**套标准删除了“*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的要求,第三套标准增加了“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的要求,但至今仍未获官方证实。

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分层标准,自动筛选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据媒体报道,修改过的分层方案已于日前提交给了***,并且已经完成了部门会签,目前,正在等待相关**的*终拍板,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公布。此前,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曾公开表示,新三板市场的分层将按照“多层次、分步走”的原则,先分两层,他同时强调,新三板市场分层本身不是目标,而在于提供监管、服务等方面差异化的制度供给。

超三成公司**增速超一倍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新三板挂牌数量达7008家,相当于三年前新三板全国扩容前挂牌总数的30倍。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披露已经收官,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688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共实现营业收入11295亿元,同比增长16.20%,共实现净利润87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约41%,而同期中小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仅25.30%、19.20%。

在上述新三板公司中,共有5693家公司在去年年内实现**,占比约83%,约有2342家挂牌公司的**增速超过100%,占比约为34%。**总额排名前列的主要是金融类公司,其中东海证券以18.3亿元净利润成为新三板*赚钱的公司,其次是南京证券,**14.1亿元,湘财证券、齐鲁银行、硅谷天堂、中科招商、华龙证券的**均都超过10亿元。净利润增长较快的企业集中在传媒、电子等新兴领域的公司,创研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4200倍。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广证恒生研报以新三板分层案征求意见稿所提到的分层标准为依据,筛选出了潜在的创新层企业。该研报表示,6945家企业中,922家企业进入了潜在创新层,占比13.27%,其中,新眼光、点点客、维珍创意、基美影业、上陵牧业、麟龙股份、润农节水、银橙传媒、分豆教育、中润油、思考投资11家挂牌公司同时符合分层的三个标准,或有希望通过创新层的筛选,同时符合两个以上标准的企业有107家,占比1.54%。同时,符合标准一的企业有98家,符合标准二的企业有571家,符合标准三的企业有370家。

标签: 新三板分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