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提高新三板立项标准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距离新三板分层制度的推出已正式进入倒计时。近日,有媒体报道,***已于5月4日通过新三板分层方案。分层推出前夜,挂牌企业正摩拳擦掌。与此同时,券商的新三板挂牌要求与收费标准也在悄然提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包括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已经提高了新三板立项标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转系统监管趋严,风险加大,工作量加大,且后续持续督导工作多。收入与风险的不对等,导致了部分券商开始提高新三板挂牌要求。

例如,安信证券表示,为加强安信证券股转系统**业务立项管理,促进挂牌业务规范运作,将实行新的新三板立项管理办法,其中对财务各项指标都有所提高。

记者获得的一家大型券商新推出的新三板立项管理办法显示,立项财务指标要求包括:

1.拟挂牌企业申请立项前一年度或*近一期,主营业务收入为5000万元(含)以上,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含)以上;

2.不符合1条件的,对属于优势行业的拟挂牌企业申请立项前一年度或*近一期,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含)以上,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0万元(含)以上。优势行业包括互联网、医疗、教育、体育、大娱乐、大消费、环保技术应用、**制造等;

3.对属于优势行业的拟挂牌企业但不符合上款2条件仍提出立项申请的,项目组在提交《立项申请报告》等材料同时,需补充提交《可持续经营能力论证报告》,由立项委员会审核投票。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券商新的立项管理办法大大提高了新三板挂牌要求。事实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券商都已经提高了新三板的立项标准。

“现在各家基本上都提高了立项标准了,包括收入、净利润、规模、行业等,与之前相比都有新的要求了。”上海一家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

此外,部分券商的收费标准也有所提高,包括后期持续督导费用。“我的一个客户已经在券商通过了内核,但是现在对方给涨价了。原来说是10万,现在已经涨到20万。他们说总部出新规定了,五一后调了权限,部门老总权限低了。”一家新三板中介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标签: 三板立项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