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想要健康高效减肥? 淀粉一定不能少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减肥:想要健康**减肥? 淀粉一定不能少

夏天来了,想要减肥的人往往会急于求成,恨不得马上就甩掉5斤肉。有种说法是,只要不吃淀粉,就能让你在短期间内迅速瘦下来。这是真的吗?

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营养**周琴璐教授表示,想要健康**地减肥,在饮食上应坚持两个原则:

原则1 不要食用高糖高油脂食物。很多人早餐喜欢吃甜甜的面包,或者是油炸饼。若你正在减肥,那请赶紧换菜单。高糖、高油、高钠的食物才是导致发胖的元凶,特别是一些加工食品里的化学添加剂,在无法代谢的情况下,会造成水肿。

原则2 一定要吃淀粉。饮食一定要均衡,并且**适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元素的摄入。不吃淀粉是很多人减肥的误区。淀粉是人体的三大能量物质之一,属于复合碳水化合物,必须由唾液和肠胃里的酵素缓慢消化分解,才能逐渐释放到血液中,转化为葡萄糖等养分,也正因如此,吃淀粉所获得的饱足感会比吃糖还持久。

人体重要器官如脑部、红血球、神经系统细胞都依赖葡萄糖运作。如果为了减肥,一口淀粉都不吃,身体得不到能量,只好自寻出路,动用蛋白质氨基酸,将它转变成葡萄糖,这个生化路径称为“糖质新生作用”,必须由皮质醇来驱动,一旦皮质醇大量增加,体内的血清素就被抑制,使人心情低落,更会出现强烈想吃甜食的代偿心理,这样反而会令减肥破功,而且,长期不摄取淀粉会导致荷尔蒙失调,形成有名的“溜溜球效应”──越减越肥。

*后,**提醒,高度精致、加工、易消化的不良淀粉,将会制造大量废弃物和毒素堆积在我们的肠道内无法排出,形同“假脂肪”,让你胖几斤,因此,我们要吃选择一些优良的淀粉食品。

标签: 夏季淀粉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