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有望加快出台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化解过剩产能,一系列政策蓄势待发。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正抓紧起草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有望加快**。对于产能过剩行业,将实施分业施策的政策。在金融支持方面,工信部与银监会研究制定了银企对接方案,通过建立对接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和**项目的**需求清单,支持银行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特点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今年将在20个左右城市开展试点。

今年以来,多个领域政策发力,打响去产能攻坚战。2月初,***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钢铁、煤炭产能压减的量化指标。随后,财政部、人社部、国土部、环保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质检总局、安监总局、银监会、煤监局等部门,围绕财税金融支持、职工安置、国土、环保、质量、安全等方面,研究制定了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正在陆续印发。

**认为,随着产能退出方式、配套资金分配方式、债务处理方案、人员安置方案、土地资源盘活等方面的改革配套措施逐步落地,通过市场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地方组织、**支持,突出**、依法依规的方式,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和法*办法,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促进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质增效。处置“僵尸企业”的工作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下一步,围绕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将提速,真正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将涅槃重生。

在信贷政策方面,央行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提出,落实差别化工业信贷政策。加大对高***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帮助产能过剩行业里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对产能过剩严重行业中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去产能在信贷政策方面应多措并举。应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联合金融企业,**去产能过程中经济平稳发展。**和地方齐心协力,对相关企业进行奖补,妥善处理人员安置等相关问题,引导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以综合性手段实现去产能的目标。

标签: 处置僵尸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