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慕冰现身农行 将接棒农行董事长一职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10日讯  空缺近三月的农行董事长一职迎来继位者。据知情人士向网易财经透露,银监会副主席周幕冰已经赴农行就任。早在3月底,**人士曾向网易财经表示,周慕冰将接替刘士余出任农行董事长。

据网易财经了解,周慕冰出任农行董事长的消息早在内部传开。按照惯例和程序,周慕冰将*先出任农行党委书记一职,而董事长的职位则需要通过董事会流程以及监管部门银监会的批复。自农行原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主席后,该职位已经空缺近三月。现年59岁的周慕冰自2010年起担任银监会副主席,在此之前为重庆市副市长。曾历任工行地方分行多个职务。

周慕冰在公开场合的言论十分鲜少。去年陆家嘴**,其在发表演讲称,银行业要坚持支持**领域与支持薄弱环节并重。一方面,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建设领域,主要包括:支持“三大战略”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支持民生、交通、农业、网络、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民生金融业务,促进金融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截止发稿,银监会官网**一栏,周慕冰的名字仍然在列,而农行方面亦未发布相关公告。网易财经未获得农行方面的相关置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