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心脏病手术药药荒:5月底可供货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心脏病手术药鱼精蛋白。

5月10日,针对心脏病手术药鱼精蛋白缺货一事,国家卫计委发布消息称,预计5月底前后即可向市场供货。

10日,国家卫计委在其官网发布《 关于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供应短缺的有关情况  》消息。该信息称,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以下简称鱼精蛋白)是开展心脏外科手术等必须备用的药品,现在只有上海**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悦康凯悦制药有限公司两家药品生产企业可以生产。近期,多地反映鱼精蛋白供应紧张、甚至断货。据了解,因鱼精蛋白药典标准修订,企业自2015年底暂时停产,并从市场上召回了相关批次药品,导致暂时性供应短缺。

国家卫计委介绍,目前,鱼精蛋白药品药典标准修订已完成,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信部等部门正密切协调配合,推动**生产供应,预计5月底前后即可向市场供货。

国家卫计委表示,考虑到鱼精蛋白近些年来一直整体供货紧张,经常发生短缺,近期,工信、卫生计生、发改、药监4部门将包括鱼精蛋白在内的9个药品纳入了2016年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药品的**生产试点工作,并已于4月29日在国家卫计委、工信部网站开始公开招标生产企业。

此前,据央广网5月4日消息,*近,一些大城市出现了“药荒”,部分药品在药店难得一见、黑市中却身价猛增,例如鱼精蛋白,现在全国性缺货,心脏病人排队等药“救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