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迪联合创始人:互联网金融定将触底反弹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11日讯 2016年5月10日,互联网金融峰会朗迪(LendIt)联合创始人及总裁杰森•琼斯(Jason  Jones)在朗迪峰会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监管机构还没有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监管,虽然去年12月网络借贷基本管理办法**,但并没有形成成熟的监管框架。

Jason判断,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从市场兴奋的*高点向谷底跌落,而且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整个互金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发展机会及发展势头仍然强劲。经过建立健康的生态系统、推动创新并采取恰当的监管,市场定将反弹”。Jason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现状以及未来行业格局等做了系统阐述。

Jason表示,网贷填补了市场空白,其为消费者提供更低的利率,催生了高质量的学生教育借贷,并为小微企业**了更多的机会;网络支付相当于工业革命时代的铁路,其可帮助加速交易,**新的生意机会。

中国互金发展需重视欺诈问题

具体到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Jason认为,中国实际上主导着互联网金融业。像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等都已是世界**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中国经济向消费经济转型也为市场借贷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并且在移动互联网金融方面也在**潮流,例如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已成为**增长*快的公共基金。

“但在互金加速发展中,应重视欺诈问题”,Jason强调,对比中美互金行业坏账率,美国平均坏账率大概是6%-7%,中国平均坏账率是8%,似乎没有太大区别,但从坏账率的组成来看,中美之间差异较大。在美国,坏账主要因信用下降,欺诈方面并不是主要问题,但在中国,信用下降和欺诈两大问题平分秋色。

根据网贷之家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底,中国网贷问题平台历史累计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24.4万人,占总投资人数的比例约为3.4%,涉及贷款余额约为154.3亿元。问题平台中,以跑路型为主,占问题平台数量的比例超过80%,剩下不足20%的问题平台为提现困难。

针对互联网金融监管问题,Jason指出“中国监管机构还没有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监管”,虽然去年12月网络借贷基本管理办法**,但并没有形成成熟的监管框架。他建议中国监管机构应借鉴英国较为成功的监管模式,来制定监管条例,规范行业发展”。

互联网金融定将触底反弹

对于互金行业的走向,Jason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走过了它的市场兴奋*高点,正在慢慢跌落谷底,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随着市场变得越来越成熟,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会被大家广泛认可和采用。

虽然互联网金融受中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e租宝事件,美国高法案件裁决、证券化波动、上市公司股价政策不确定等大环境影响,正逐渐走向下坡,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本面是向好的,所以它的发展机会及发展势头仍然强劲。通过建立健康的生态系统,推动更多更具活力的创新并且采取恰当的监管,市场定将反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