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宁波5月12日专电(裘立华、黄瑞鹏)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于11日启动,宁波结合****大港的优势,制定了56项跨境电商创新清单,将打造“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园区平台、物流平台”等线上线下三大平台。

与中国**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相比,宁波将**发展跨境出口。

据介绍,至2018年,宁波将培育20个跨境电商外贸产业基地、30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50个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超过150亿美元,占当年本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15%,其中出口额约130亿美元、进口额约20亿美元。

宁波市**副***张延表示,口岸是宁波的优势,拥有****大港——宁波舟山港。此外,外贸是宁波的另一大优势,连续三年外贸进出口额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位居浙江省**、全国**,这些是宁波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跨境出口非常丰厚的自营外贸基础和产业支撑。

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打造一个集“单一窗口”、商务信息、物流信息“三位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将实现与各类商务信息平台、物流信息平台的贯通。

宁波综合试验区还将在商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交易信用四个方面构建四大服务体系,并与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共同形成完整的跨境电商业务链。此外,还将建立“信息共享、金融创新、人才培养、企业孵化、风险防控”五大**体系。

据宁波市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综合试验区的首要创新是跨境电商模式创新,而海外仓备货模式更是重中之重。海外仓从概念上来说是指电商平台和出口企业通过建设海外仓库来布局境外的物流体系。今后将引导企业将产品预先运至海外仓,依托境外销售渠道,完成物流配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