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发布新指南 推动产业发展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类胚胎基因编辑等***出现带来新的伦理、社会与政策挑战,**干细胞研究学会12日发布新版本的干细胞研究与转化应用指南,旨在“负责任”地推动干细胞研究与产业的发展。

据***13日消息,**干细胞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肖恩·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干细胞研究领域正在快速壮大,科学家与医生们正在开发新疗法帮助**各种各样的患者,而新指南将有助保护科研的诚信,并**干细胞疗法的安全与有效。

人类胚胎是干细胞研究特别敏感的领域,新指南因此建议涉及人类胚胎的研究都有必要接受专业监管流程的评估。指南支持对人类**、卵子或胚胎的核基因组采取基因编辑的实验室研究,但认为这种技术应用于临床为时过早。指南建议人类胚胎发育体外培养的时间不要超过14天。

诱导多功能干细胞由体细胞经诱导因子处理后转化而成,其功能与胚胎干细胞类似,能发育成多种组织和器官,但避免了胚胎干细胞引起的伦理问题。指南建议在监管上,区分出是诱导多功能干细胞研究还是胚胎干细胞研究,应通过现有受试者评审流程来监管其供体细胞的获取。

指南还指出,一些女性捐赠卵子用于研究目的,从伦理角度讲,为这些女性提供补偿是可以接受的,但前提是经过严格评估,没有发现有不恰当的经济诱因诱使她们捐赠卵子。

指南呼吁科学家、临床医生、产业从业人员、科学宣传人员与记者“准确、平衡”地介绍干细胞科学与药物的进展与不足,避免使用过度乐观的词语。总之,向患者**的疗法必须被科学证明安全、有效。

这份指南由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的25名干细胞研究、临床研究及生物伦理**撰写。指南发布当天,美国《干细胞报告》、《科学》杂志与英国《自然》、《柳叶刀》杂志同时配发了解释性文章。

在《科学》杂志中,**干细胞研究学会**警告说,当前干细胞研究与*疗存在“炒作”现象,对科研进展及其潜在应用夸大其词,这种“持续性炒作”不能被视为正能量,因为它会误导公众产生不切实际的期望。《科学》杂志认为这种炒作是可以避免的。

**干细胞研究学会成立于2002年,是以促进交流有关干细胞研究为目的的非营利性组织。该组织曾于2006年发布人类干细胞研究行为指南,2008年发布干细胞临床转化指南。

标签: 国际干细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