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入股汽车之家 汽车电商继续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平安16亿美元入股汽车之家 继三大互联网*头后再次出现*头进入汽车电商领域

昨日,澳洲电讯宣布,将把其所持汽车之家(NYSE:ATHM)的47.7%的股份出售给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据悉,这是一个星期之内,在神州专车宣布联姻阿里巴巴进入汽车电商之后,再次出现*头进入汽车电商领域。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国内汽车电商开始持续*爆,2015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国内三大*头纷纷进入到汽车电商领域。仅在二手车电商平台,就有17笔热*投资金额超过6亿美元。

业内表示,2015年我国销售汽车2459.76万辆,同比增长4.68%,到202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2000万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汽车电商在新车以及二手车销售渠道占比将越来越大,但受制于**模式不清晰等原因,目前二手车电商市场仍面临**难的现状。

据悉,汽车之家是国内*大的汽车电商之一,2008年,澳洲电讯收购了汽车之家55%的股份。而根据计划,股权收购完成后,以平安集团为*的SPV将对汽车之家发起全面私有化收购要约,预计6-9个月内完成。就在几日前,刚刚申请挂牌国内新三板的神州专车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先在汽车电商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各方面推进合作。同时,神州优车将*资进入国内汽车电商领域,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神州优车将推出神州买卖车的汽车电商业务,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希望重金打造国内*大的O2O汽车电商平台。

据悉,澳洲电讯将所持汽车之家(NYSE:ATHM)的47.7%的股份出售给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交易规模为16亿美元。

国内三大互联网*头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瞄准了汽车电商。虽然大量热*进入,目前国内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还没有建立起品牌效应,消费者去4S店买二手车的消费习惯仍未改变。

广州日报记者段郴群

国内三大互联网*头进入了汽车电商行业

国内三大互联网*头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瞄准了汽车电商。在与神州专车联姻前,阿里巴巴在2015年4月成立了汽车事业部,希望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腾讯也在2015年通过联手京东进入了汽车电商。2015年1月,易车、京东、腾讯三方达成了合作协议,国内汽车电商企业易车将获得京东及腾讯以现金和资源形式的投资共计约15.5亿美元。2015年3月,二手车电商优信宣布,已完成总计1.7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等共同投资。至此,国内三大互联网*头通过多种方式进入了汽车电商行业。

二手车电商C2C模式**难

据了解,由于私人汽车保有量*大,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主要是C2C模式。但由于**模式不清晰,以及没有权威评估体系,导致了国内二手车电商仍面临诸多困难。业内表示,由于实际成交数量少,导致了不断传出二手车电商平台数据造假的消息。而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采取的是个人车主卖给个人买家的C2C模式,买家与卖家在电商平台上的信息不对称。同时,相比4S店的品牌效应,二手车电商平台上,卖家也无法与买家快速建立信任感,*后的成交数量则大大低于此前预期。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缺少权威的二手车检测评估体系,很多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平台让消费者对整个行业缺乏信任。目前国内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还没有建立起品牌效应,消费者去4S店买二手车的消费习惯仍未改变。

市场展望

市场空间大引热*进入

数据显示,2015年二手车交易增速近70%,二手车电商交易总额为592亿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交易规模比例将接近1:1,庞大的市场空间迎来了热*大量投入。

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在二手车电商领域,2015年就有17笔热*投资,投资金额超过6亿美元。其中2015年1月,51汽车获软银中国领投3000万美元;2015年2月,车王超市宣布已经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同月,二手车电商交易服务平台车易拍宣布完成了新的一轮融资,融资金额1.1亿美元;3月,二手车电商企业优信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总计1.7亿美元融资;8月,人人车宣布已经完成8500万美元C轮融资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