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投放资金刺激信贷 3月货币乘数创10年新高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央行跟大多发达经济体央行大为不同,它越来越有能力通过扩大货币供应来**新的借贷。

*新的证据,就是3月份的信贷数据显示,尽管它在建立新的货币政策架构方面挑战重重,但是其基本使命--刺激新的信贷来支持经济增长却卓有成效。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所谓的货币乘数,已经攀升至2006年以来*高点。

瑞穗证券亚洲的*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和M2上升,表明央行投放的资金在帮助刺激信贷扩张,这减轻了降低存准率的必要性。

中金公司的余向荣等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中国央行开发了更多的工具来投放资金,正提高货币乘数。他们写道,这可能使得在面临资本外流时,央行也能放慢降低主要银行存准率的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