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给力 瑞银上调中国2016年GDP增速至6.6%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瑞银证券上调2016年GDP增速预测。瑞银证券中国*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财政和准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强于预期、且效果已开始显现,再加上房地产活动好转,将全年GDP增速预测从6.2%上调至6.6%。

针对上调GDP增速预测的原因,汪涛表示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快于此前预期,其中固定资本形成实际同比增速可能保持在6%左右,并非此前预期的明显下滑;经济下滑幅度较小、且去产能进展缓慢,这意味着就业和工资的下行压力可能弱于此前预期,因此也小幅上调了消费实际增速预测;虽然出口仍然较为疲弱,但净出口应仍可以对GDP增长产生正向贡献。

汪涛认为,今年季度GDP增速走势将比较平缓。鉴于房地产政策放松较早且仍在持续,预计季调后的二季度GDP年化环比增速将加快至7.5%、同比增速则持稳于6.7%。三四季度环比增长势头会有所放缓、但仍高于6%,而同比增速分别小幅回落至6.6%和6.5%。

汪涛预测,未来经济发展同时面临上行和下行风险。其中,上行风险包括房地产情绪好转推动销售更强劲反弹,再加上信贷大幅扩张、**成本走低,房地产建设活动反弹力度可能超出预期。决策层可能也会通过专项建设债券和银行贷款进一步加码准财政刺激;下行风险包括**经济增速疲弱,工业部门投资放缓程度较大、房地产反弹结束早于目前预期等。

对于明年的经济形势,汪涛预计,2017年决策层仍会保持较强的政策支持力度,但房地产活动势头可能会有所转弱,GDP增速将放缓至6.3%。

标签: 房地产给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