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伤了银行 POS机刷卡量持续下降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移动支付发达的今天,线下POS机**的习惯已经逐渐被手机所替代。一项数据显示,***线下POS支付已不足线上三成,而这与线上支付方式的崛起不无关系。

上周末,奥特莱斯GAP店内人头攒动,等待付款的顾客已经排出了店家设置的围栏。“您是**支付吗?”一位收款员向顾客示意着收款台前的两行字:“付款方式:***快……银行卡慢”。

来自挖财的数据显示,POS机**频率四季度连跌,支付习惯变革。2015年第四季度,挖财***用户POS机**笔数环比下降2.27%,同时人均线上*****笔数环比上升5.77%。2016年**季度,POS端***人均**量为10笔,不及线上**量的三分之一。

挖财表示,POS机**量的持续下降,和大批***用户转战线上消费不无关系。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尽管银行在支付上还是大头,但已经被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侵蚀不少。

央行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258.95亿笔,金额16.5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47%和102.83%。移动支付业务56.33亿笔,金额23.4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74%和208.28%。而在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背后,支付的定义或许已经被改变。

“现在的移动支付与以前单纯支付的意义已经不同。”一位支付行业内人士表示,“就像**与短信的关系不同一样,移动支付已经不只是对POS机的替代。现在需要的是触达用户的能力。”

此外,根据挖财数据显示,90后**则更倾向于线上。2016年**季度,90后线上***人均消费金额*少,仅占70后的三分之一,不足80后的一半;线上支付使用***频率却*高,为16次/月,90后更倾向于使用***支付更小额的支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