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10元手机壳 误点链接13300元打水漂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一条短信息,眨眼间1万3千多元就没了,要说是骗子的智商高,还是我们太大意了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李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个价值10元的手机壳,第二天她就收到一条自称网店店主的信息,“然后她给我发了个链接,说是退款程序,当事我也没寻思,直接点进去了,点进去之后,淘宝店主把订单详情又和我说了一遍,我就按她的提示点链接,输入了相关信息,输入之后,我的银行卡就发来了消费提醒,提醒我卡里消费了13300块*。”

本来是退10块*,怎么还搭上了一万多块*呢?

昌乐县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主任张松龙称:“不法分子通过一些非法的渠道,获取了网民的购物信息以后,通过一些***发送短信,谎称要退款,往往这个时候,这些短信上都留有假冒的购物网站的客服电话,或者是一些链接,这个时候网购的网民拨打这个电话以后,或者是点开这个链接以后,往往会造成财产上的损失。”

昌乐县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主任张松龙告诫大家,要保护好个人的购物记录、购物信息,不要被不法分子所掌握。不法分子在发送了这些短信以后,不要轻易相信他们所留的客服电话,不要轻易点开短信当中的链接。

标签: 13300元打水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