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 专家称4月底前或再次降准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今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5-6次较为合适,才能**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中国**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19日在中国**经济交流中心第82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为了满足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客观要求,降准势在必行,今年4月底之前很有可能再次降准。

4月15日,国家***公布了中国一季度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初步核算,2016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内平稳运行、开局良好,而且出现了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徐洪才表示。

未来,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徐洪才认为,稳中求进总基调不会改变,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今年财政赤字要进一步扩大,扩大到3%左右,特别是结构性减税从5月份开始要进一步扩大,今年要减5000亿元左右的税,让企业轻装上阵,这也属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未来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偏松的态势。”徐洪才表示,今年M2增速目标设在13%左右,由于我们当前基本上是负利率,而且进一步降息可能会引发鼓励资金外流,因此,今年基本上没有降息的空间,但是降准势在必行。

徐洪才表示,今年3月份下调0.5个百分点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7000亿元的基础货币,按照货币乘数为4.3倍-4.4倍来计算,我们有3万亿元广义货币需要通过降准来释放,下调在5-6次较为合适,才能**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预计在5月1日之前,4月底之前很可能要降准,这也是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客观要求。”

“今年未来几个月经济的运行仍然可以期待,短期来看,经济出现了一个回稳迹象,预计二季度和三季度都会保持在6.8%,四季度或在6.7%,总体来看,今年经济增长评价水平在6.7%左右。“徐洪才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经济增长动力、新旧动力转换,整体动力趋于减弱趋缓。未来五年,6.5%-7.0%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可以期待的。”徐洪才表示。

“可以说世界经济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中国**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仍然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中国GDP占到**的14%,**贸易占到**的13.2%,中国制造业占到**的25%,每年的增量仍然在8000亿元左右,相当于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国家的总量。中国现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更多的国家共同建设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更多国家将得到新的投资机会、发展的机会。此外,中国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第三产业已经达到了50.5%,服务业超过了制造业。在“三驾马车”中,消费占到了69.4%,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