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小船说翻就翻 多空对垒再起嘴战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连续小打小闹调整多个交易日之后,A股的“小船”昨日终于迎来一次大风浪,在飘摇中“说翻就翻”了。遭遇放量下跌的沪指失掉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加惨烈,收盘暴跌5.6%。事实上,大盘一日的涨跌再多始终有个限制,让投资者更加担心的是大市未来走向。昨日的下跌究竟是一次洗盘,还是一次股灾的开端?

大跌元凶是这些?

昨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低下探至2905.05点,尾盘略有回升,*终收盘重挫逾2%,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加惨烈,收盘暴跌5%。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接近8000亿元。

事实上,昨日市场并无重大利空消息爆出,反而有“中国考虑7月前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等利好传闻。A股缘何出现大跌?主流分析观点认为通胀预期、4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值得关注。而国金证券则表示,昨日市场出现快速下跌的主要缘由有三方面:一、前期反弹获利盘较重;二、市场担忧四月份信贷较三月份的环比出现下降;三、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关注。

此外,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经济增长差的预期有限,已经不是阶段行情的关键,关键变量是流动性。近期流动性也确实出现了一些负面发展的迹象,长端国债利率大幅上行,信用违约频发,信用利差创出阶段性新高,流动性预期前景负面,货币政策预期由全面宽松转向松紧适度,近期央行缩量续作收回流动性而非降准的操作方式也令投资者解读为审慎,流动性预期是未来A股市场的核心变量。

多头观点:没有股灾是洗盘

经历了昨日的风浪之后,市场*关注的是大盘未来走势。《投资快报》记者整理机构观点发现,看多观点认为短期发生股灾的可能性不大,此次大跌不缺乏“洗盘”可能性。而看空的观点则认为存在继续杀跌的可能。

股指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上演近两个月以来的*大跌幅。盘面上,创业板长阴走低,题材股纷纷大跌,而权重股小幅支撑,总体保持弱势。*丰投资表示,总体观点依旧是3100点区域有较大压力。对于昨日的下跌,市场上众说纷纭,其中主要涉及蚂蚁金服IPO等,但这些都不是主要因素。从近期市场走势看,上攻乏力以及3100点区域的较大压力才是指数回落的根本。但总体上看,一季度经济回升给市场提振信心,部分基金经理对后市期望提升,加之当下政策以及资金面良好,指数总体上行趋势依旧,不排除主力此处借机洗盘的可能。

此外,中航证券认为短线来看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不是很大,3月17日以来的获利盘需要有个消化的过程,短线先看2880点附近的支撑,阶段看2800点一线。此外,市场想要企稳,核心依然是新热点的形成,如果市场不能够形成新的热点,那么调整仍将继续。

而坚定的多头英大证券*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2905.05点附近成为回调极限的机会很大,在宏观面趋暖、货币政策偏向宽松、财政政策偏向积极、积极的股市政策发力、长期资本入市正在加力等利好作用下,股市向好的基础仍然存在,股灾4.0的基础非常薄弱。仅仅是一次回暖过程中的反复,无需恐慌。

空头观点:创业板暴跌是*大风险信号

资金大幅流出、个股血腥杀跌,空头反扑力度可谓强悍。不过从盘中我们也可看到,虽然个股跌停潮涌现,但股指尾盘回升也明显,特别是银行与保险,暗中有再护盘迹象,这是否意味着昨日杀跌是假动作呢?广州万隆表示,沪指由于银行、保险券商估值较低,其持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小。问题在于创业板指数,其市盈率仍高达70多倍,且受产业资本减持冲击特别是当前年报与季报密集披露下,其高成长性将受到考验,在存量资金有限下,创业板指*阴后持续下行可能性大。

此外,天信投顾也认为,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市场信心受挫引发抛售恐慌。而集体恐慌会引发股指继续下跌,下跌之后又会出现更多的卖盘,因而会形成一个恶性的自我实现循环。昨日创业板暴跌5%,这无疑是一个*大的风险信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