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下令国企2016年需要上缴一半利润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4月19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俄罗斯的经济证明,没有*额的油气收入也能达到稳定,尽管这些积极趋势也需要巩固。

俄罗斯是世界上*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但是受油价低迷以及**制裁的影响,其经济受到较大打击。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的预算收入结构发生了改变。与油气销售无关的收入上升了近60%。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能源载体价格的下跌。但我们所采取的那些措施,也起到了效果。经济没有油气收入也能稳定,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当然,要巩固这些积极进展,我们还要做很多工作。"

据梅德韦杰夫所说,俄**已成功稳定住了银行业,维持住了对银行的信任。他指出,在*近的一年里,年通胀率已经降至8%以下。

他总结称:"我们将国债维持在足够低的水平上了。其总额仅占GDP的13.6%,为未来的预算提供了灵活性。"

不过在同一场合,梅德韦杰夫还颁布命令,要求国有企业将2016年利润的50%上缴股息。他表示,此项措施预计将使联邦预算收入增加1000亿卢布(约合15.2亿美元)。

这一命令涉及俄罗斯一些*大型企业,包括天然气*头俄气(Gazprom)、钻石矿业生产商埃罗莎(Alrosa),原油生产商巴什基尔国家石油公司(Bashneft)与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Zarubezhneft),以及俄罗斯水电集团RusHydro、“现代商业舰队”公司(Sovkomflot)、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Transneft)、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Rosneftegaz)与对外贸易银行等。

其实,自2015年起,俄罗斯大型国有企业上缴国家股息将按照**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上缴比例将不低于净利润的25%。

另外,关于远东开发,梅德韦杰夫说,俄远东地区已经运作12个跨越式开发区,潜在投资额将达1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66卢布)。

梅德韦杰夫说,**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远东地区发展。除跨越式开发区,还建立了国家基础设施支持机制,已经筛选出九个*有前景的项目,总额近2200亿卢布。还有六个项目将得到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开发基金95亿卢布的国家财政拨款。此外,俄正继续建立经济特区和自由港等。

梅德韦杰夫说,为了吸引人们去远东,**起草了一项法律草案。该法案允许俄每位公民获得1公顷地块,无偿使用五年,到期后无偿办理租赁或转为私有。

目前,俄**正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积极吸引外资。俄总统**曾表示,俄远东地区是俄发展同亚太国家关系的平台,发展远东是俄**的长期政策。

在去杜马作报告前**,18日,俄总统**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了工作会晤,梅德韦杰夫向**汇报了**工作报告的几项关键内容。

梅德韦杰夫向**详细阐述了将如何向议员们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在现有总统指示基础上的**工作前景,以及俄罗斯经济面临的困难。

梅德韦杰夫与总统就**工作报告的几项关键内容进行了讨论,包括社会经济问题、工业发展问题、进口替代和农业发展问题。

此外,在日前召开的**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期间,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表示,“我们看到经济增长率正在提高,具体点说,去年的经济增长收缩了3.7%,而今年则有望降低到0.3%。预计经济增长率将在今年年底得到恢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