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土局:北京首批住宅使用权还有40年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  住宅使用权到期怎么办?今日下午,法晚记者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北京的市民暂时无需有过多的担心,关于出让住宅用地,本市按国家相关规定,出让年限为70年,目前本市*早出让的住宅用地到使用年限届满还有40多年。

据介绍,1992年,北京市人民**颁布第11号令《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办法》,标志着本市开始实施以出让为主的土地有偿使用制度。

北京市民是否面临住宅使用权即将到期的问题?

市国土局介绍,关于出让住宅用地,本市按国家相关规定,出让年限为70年,目前本市*早出让的住宅用地到使用年限届满还有40多年。

出让住宅用地到期如何处置?

市国土局回应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目前尚未**关于土地出让期限届满续期的具体实施细则,以后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土地出让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研究制定。

标签: 北京市国土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