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产油国将再聚俄罗斯谈冻产 布油突破45美元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周三,有消息称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将重商限产协议以提振油价,油价问询跳涨。截至北京时间凌晨2:22,美油突破44美元一线,布油已然交投于45美元上方。

根据外媒报道,***副石油部长Fayyad  Al-Nima今日在电话采访中称,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考虑将在俄罗斯会面,再度审议冻结产能协议,此次会谈可能会在5月份举行。

他表示***计划参加俄罗斯的这一会谈,且***预计将维持5月份石油出口在目前水平,即390万桶/日。

但随后,即有媒体又曝出俄罗斯石油部长表态称怀疑达成任何冻产协议的可能性。

根据《金融时报》,俄罗斯石油部长Alexander  Novak在俄罗斯能源会议间歇表示,对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达成任何冻产协议表示怀疑,即使油价再度下跌,俄罗斯依然安全。多哈会议以后达成冻产协议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Novak并称,俄罗斯将在2016年产油1092万桶/日,较今年1月时的1091万桶/日小幅增加。

尽管俄罗斯官员出声泼冷水,但似乎依然无法阻挡油价涨势。

美油迅速涨破43关口创近五个月新高,布油上测45关口。WTI  6月原油期货上涨1.48美元,涨幅超过3.48%,刷新2015年11月22日当周以来高位至43.95美元/桶。布伦特6月油价也涨1.54美元,涨幅3.50%,刷新11月29日当周以来高位至45.57美元/桶。美元兑加元短线下跌逾60点,刷新7月5日当周以来低点至1.2594。

***副石油部长Fayyad Al-Nima在电话采访中还称:哪怕多哈冻产会议已经无果而终,预计原油价格仍将缓慢上涨。

确如所言,**主要产油国上周日在多哈“谈崩”后,周一**油价跳空低开,重挫逾6%,但很快便自低位反弹8%,抹去早些时候全部跌幅。

华尔街见闻提及,有分析师表示今年原油市场会出现显著的再平衡。

“没有分析师质疑今年原油市场会出现显著的再平衡,尽管大家在速度和对油价的影响程度上意见有别。”原油经纪商PVM分析师David  Hufton表示。

“原油市场的季节性、结构性供需平衡在未来几个月里将会变得紧俏,所以眼下多哈会议的失败不会使市场面临太多下行压力,除非会议后有人发表极度利空油价的言论。”维也纳能源咨询公司JBC  Energy表示。

标签: 油突破45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