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默许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污水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日媒称,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的污水问题,经济产业省研究小组19日发布测算结果说,经过净化处理后残留着放射性物质氚的水,排放到海洋里*省*省时。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暗示,将默许向海洋排放这些污水。处理一直存放在蓄水罐的污水的工作似乎向前迈出了一步。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0日报道,经产省的研究小组讨论了5种处理方法,包括用混凝土封闭经过净化处理的污水然后埋藏于地下,或让其蒸发排放到大气当中等等。经产省以残留着氚的污水总量有80万吨、**的处理量是400吨为假设条件,来测算了所需经费和时间。如果将其埋藏于地下,要花费数百亿至数千亿日元,而把氚残留水进行稀释后排放到海洋,则只花费17亿至34亿日元,*能节省经费,也*节省时间,用4至8年就可处理完毕。

报道称,在福岛**核电站,因设施内流入了地下水,导致**产生数百吨污水。储存氚残留水的蓄水罐约有1千个,如何处理这些水成为一个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