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餐酿生态巨灾:每日胶袋面积近59个足球场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港媒称,网络订餐近年在内地兴起,但带来的外卖垃圾问题相当惊人。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4月20日报道,每日午饭时间过后,各大写字楼后楼梯便堆满大量无人回收的塑胶饭盒和餐具,餐盒里还有剩饭剩汤,令清洁工叫苦连天。

据资料显示,内地三大网上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及“**外卖”每日共约接到七**张外卖订单。若果按每次外卖用一个胶袋推算,三家公司每日所用的胶袋面积达四十二万平方米,相当于五十九个足球场,十五日就可覆盖一个西湖。

报道称,有做外卖生意的饭店**指,随外卖附上的透明餐盒、筷子和胶袋成本约一元。由于成本不高,餐厅通常都会提供即弃餐具,以方便顾客,“有些家里有筷子的顾客,也会因为外卖没筷子投诉,可能是懒得洗吧,也说明了民众环保意识有待提高”。

北京写字楼清洁工杨兰亦指不少上班族都开始在外卖网订餐,使外卖垃圾明显增加,每日午饭过后楼梯垃圾桶堆满餐盒、胶袋,不少饭盒还有剩饭剩汤。她又指,这些外卖垃圾无人回收,通常当生活垃圾处置。

上班族王女士则指,平时她没时间也没精力准备盒饭,到餐厅用餐又昂贵,所以选择网络订餐。虽然她知道外卖的即弃饭盒和餐具会污染环境,也觉得“很有罪恶感”,但她坦言还是抵受不住网络订餐便宜、方便、快捷的引诱。

报道称,有回收业者指一些外卖垃圾虽可回收,但这在内地并不普及。即弃筷子、胶袋、发泡胶餐盒因回收价值甚低,而且难以清洗,一般无人回收;而标榜可循环再用的透明的塑胶餐盒,亦要外形完好、清洗干净才有人收购,一公斤也只能卖三元,“连拾荒者也不会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