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免费引巨大争议 贾跃亭称乐视成行业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硬件公司4月份密集的发布会中,乐视一家就贡献了两次。“414硬件免费日”后,紧接着,4月20日,乐视又发布了跨越4个行业的4款终端新品——第2代超级手机、超级电视、乐视VR以及无人驾驶超级汽车。

在发布会开场,贾跃亭*先回应了乐视硬件免费日期间行业内认为“乐视硬件免费只是噱头”和“乐视只有商业模式创新,无技术创新”的说法。

贾跃亭表示:“有人说,乐视的硬件免费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只是个噱头,我们坚定认为,它不是噱头,这种模式代表着未来,真正代表了用户利益。让我们欣慰的是,用户站在了我们这边,用鼠标投票,拥抱硬件免费,在414当天和我们一起**了历史。”

对于“乐视只有商业模式创新,无技术创新”的质疑,贾跃亭回应,“在新的时代,仅仅靠技术和产品创新,是不能推动产业和社会进步的。乐视的创新,是多维度、多层次的,它不仅涵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基础创新,还有商业模式创新,文化、制度创新,*终实现真正的全流程、全方位的生态创新。”

在贾跃亭看来,手机、电视、汽车、VR看似是四个不同的终端,但它们都被乐视赋予同一大脑,共享同一生态。

对于发布的三款新手机,乐视继续负利定价。对于负利甚至免费引发的行业不满,贾跃亭表示,“我们的确动摇了传统硬件厂商生存的根基,自然成为行业公敌。然而,我们并不后悔做这件事儿,我们也因此迎来了一个时代的拐点”,他还表示,乐视不会改变硬件价值衰减的看法,要让用户只为核心价值付费。

而乐视此次发布的***手机,尚未发布前就已包销出去了900万台。对此,乐视移动CEO冯幸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称,“****众筹3.0的活动里,大家只看到了乐1S,既没看到乐2的真机,又不知道乐2的价格,就对乐2这个单品有了301万台的包销的包量。”

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乐视的硬件是可以靠生态进行补贴,可以负利定价,“我们是一个生态的系统,是一个服务的平台,我觉得这一点是我们取得成绩的至关重要的前提和基础。第二点,我们革命性的产品,革命性产品里*突出的产品就是EUI。第三点,强大的传播和营销渠道能力,****的发布会,全渠道的多兵种的立体打法,充分的结合传统厂商优良的打法和和我们创新的生态理念。”

据冯幸透露,乐视手机很快就会迎来销量破千万。

此外,整场发布会*引人注目的是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的*次亮相。乐视方面表示,将尽快上市。

贾跃亭甚至表示,有一天汽车也会免费。“硬件从暴利、微利到负利,对所有人的思维都是极度颠覆的一个事情,在过去,所有的硬件都是用来收费的,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内容是免费的,等于乐视的模式要同时打破两个惯性,两个过去积累多年的习惯。肯定很多人认为乐视在吹牛、在制造噱头,汽车不可能免费,但是我们相信就像我们的电视免费、手机免费一样,终究有一天我们能够走到这一步。”

乐视对硬件行业的颠覆,在电视行业和手机行业已看出端倪,至于能否颠覆汽车行业,就看乐视超级汽车从概念车到规模量产能否顺利实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