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女富豪遭遇欺诈调查 公司未来"命悬一线"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以“刺手指验血”为招牌吸引眼球的美国科技公司“Theranos”创始人曾被福布斯评为年轻一代中的亿万**。*近,Theranos公司接连爆出核心技术存在缺陷、实验室规格不达标等负面新闻,遭遇一系列民事和刑事调查,公司未来“命悬一线”。

美国彭博社20日称,Theranos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人18日对外证实,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加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方面的调查。此前,该公司还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辅助服务中心及加州和宾州***门等的调查。其中,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辅助服务中心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位于加州纽瓦克市的实验室存在一系列缺陷:如冷冻设备不符合温控要求、缺少必要的手续文件,以及雇佣不具资格的工作人员等。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辅助服务中心甚至指出,该实验室条件之恶劣,已经危害到用户的身体健康。

18日,Theranos创办人、*席执行官32岁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如图)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专访,她对公司实验室暴露出来的弊端感到“极度震惊”,并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如有必要甚至可以对实验室进行重建。

美国《时代》杂志称,霍尔姆斯是一名**女企业家,她在学生时代就创办Theranos,并提出一种简易、廉价的疾病检测理念——“刺手指验血”。这种方法号称只需几滴血就能化验出被检验者体内的疾病种类。2004年,霍尔姆斯从斯坦福大学退学,正式为公司**。2010年至2014年,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2014年公司估值已达90亿美元,成为全美名副其实的“*角兽公司”(投资界对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新兴企业的称呼),霍尔姆斯的个人净资产也达到45亿美元。

然而好景不长,2015年,该公司的核心技术遭到媒体广泛质疑。美国《华尔街日报》在一篇详细的调查性报道中描述说,Theranos公司的服务其实极度依赖常规的验血方式,所谓的“刺手指验血”所占比重不足10%,很可能只是个噱头。这篇报道还对该公司实验室鉴定结果的准确性提出质疑。此后,Theranos接连遭遇挫折,声誉一路走低。

美国《连线》杂志说,当前针对Theranos的调查**大致分两个方面:一是该公司是否在技术和产品层面误导投资者;二是是否欺诈消费者。如果公司确实有问题,这个“美女创业”的**也将破灭。

标签: 美传奇女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