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5月到期 权威人士称治理中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4月20日讯  *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将于今年5月到期,有市场传言此番到期牌照或将难以续期。接近央行的**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针对*批第三方支付公司目前正在*理中,而对于不能续牌的言论市场有些过分解读。

2011年5月,央行发放了27家*批第三方支付牌照,有效期为5年。据相关统计,央行先后在2011年、2012年和2014年发放了两百多张支付牌照。此后,牌照发放便进入放缓期。最近一次牌照发放于去年3月,但仅有广东广物电子商务一家获取。

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从事支付业务需要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也称《支付业务许可证》。根据业务类型分为银行卡收单、网络支付和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三大类,其中网络支付又细分为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数字电视支付和固定电话支付。

截止到2015年全国性第三方支付牌照共218张。其中互联网支付牌照95张,可进行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业务。

“牌照并不稀缺,但随着监管的加强和竞争的加剧,做不好或是违规,牌照就会被注销,退出很残酷。” 方正证券行业分析师马军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