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海外投资涌入缅甸:整体投资额中国排第二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海外对缅甸的直接投资额同比大幅增长18%,增至约94.81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对石油和燃气相关领域的投资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引擎。由于时隔半个世纪诞生文人**,对缅甸经济增长的期待出现升温,来自海外的投资开始涌入。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0日报道称,缅甸的投资和公司管理局近日汇总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有记录的1988年以来,海外投资额*高的是2010年度的约200亿美元。在该年度,中国企业对缅甸水力发电领域投资大幅扩大。2015年度则紧随其后,创2011年春季的**化运动后的*高纪录。与**社会的关系出现改善以及前吴登盛**完善外国投资法推高了海外投资额。

报道称,从各国对缅甸的投资额来看,新加坡占整体投资额的45%,位**位。各国的企业经由新加坡的金融子公司进行投资的案例很多。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占整体投资额的35%,中国对缅甸的直接投资额猛增至上年度的6倍。日本对缅甸的投资额增至2.6倍,从上年度的第11位上升至第八位。

在2015年11月的缅甸大选中,昂山素季率领的全国**联盟(NLD)大获全胜,3月底时隔半个世纪的文人**上台。**状况将大幅改变,海外投资顺利推进。在**更迭之前,来自中国的投资申请接连不断,3月的投资额占到2015年全年投资额的40%。

报道称,在全国**联盟新**执政的**年(2016年度),随着缅甸**化的进展,预计美国将放宽对缅甸的制裁,投资额有望出现增加。亚洲开发银行预测2016年缅甸的GDP增长率将达到亚洲*高的8.4%,预计来自海外的投资将继续成为拉动缅甸经济增长的引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