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又说中国经济了:3月信贷数据是一个预警信号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被中国官方媒体密集驳斥后,**金融大鳄索罗斯又唱空中国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20日,**金融大鳄索罗斯在亚洲学会在纽约举办的一个活动上表示,中国3月的信贷成长数据应被视作一个预警信号,中国所发生的情形神似美国2007年至2008年所发生的金融危机。

索罗斯的逻辑是,中国上月社会**规模增量达到人民币2.34万亿元,远远超过彭博社1.4万亿元的预测中值,表明**更重视的是成长,而不是控制债务。中国经济由债务推动的状况就像是2007-2008年债台高筑的美国,随后美国信用市场失灵,引发**衰退。

索罗斯还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处在泡沫中,但它可以继续维持,和2005年至2006年的美国一样。

今年1月底,索罗斯曾在达沃斯世界经济**期间声称,“中国经济正在硬着陆”。

中国官方媒体随即应战,****、***等媒体相继刊发《向中国货币宣战?“呵呵”》、《索罗斯对人民币和港元的挑战不可能成功》、《索罗斯信口雌黄唱空中国,一定会亏本》、《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事实总是让唱衰的声音不攻自破》等文章,称索罗斯思维漏洞百出、罔顾事实。

随后在3月6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表示,中国经济是**不会“硬着陆”的,所谓“硬着陆”的预言,是一定要落空的。

中国4月份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增速为6.7%。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唱空者被“打脸”。

英国《金融时报》称,3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示,在经历了*近几个月的放缓之后,中国经济正在趋稳,这种局面减轻了人们对“硬着陆”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为**金融投资**的吉姆・罗杰斯就多次力挺中国,称“中国肯定不会失败,不必相信西方投资家的做空理论”。高盛*近也宣布将对中国二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速预期由此前的6.3%上调至7%,全年增长预期由此前的6.4%自动升至6.6%。

**观点>>>

李稻葵:中国经济具备“三好”条件

中国经济学者访意解读经济环境 促华商经济转型

任泽平:坚定中国经济改革转型前景光明的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