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电商行业研究月报:跨境新政需要磨合与适应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3月,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18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7%,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为37.5%。较之1、2月,网络销售热度有明显回升。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税收新政自4月8日起开始执行,总体来说,这次新政吻合了跨境电商进入保税区的监管将与一般贸易趋同的大方向。不同品类不同价格的商品在新政之后,税收成本有涨有跌,其中受冲击*大的是原来享受行邮税50元税额免征范围的低价商品。我们认为跨境进口电商零售将面临一波行业调整,相关企业需要对品类结构、定价体系、乃至供应链模式等方面做出积极调整以适应新政。

2015年,义乌市的线上线下成交额为3462亿元,其中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成交额为982亿元,增速为14.6%;同时电商业务交易额1511亿元,增速仍然保持在30%以上。作为义乌电商的发源地的青岩刘村,可以说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线上线下融合的缩影。

投资**

青岛金王:化妆品行业正处于机会变革期,我们坚定看好积极外延布局的青岛金王:1、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正不断攀升,并逐步规范化。杭州悠可身为化妆品代运营行业**,业务增长潜力*大;2、有**背书的B2C模式逐渐成为化妆品电商的主流。杭州悠可与四大美妆B2C平台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青岛金王“互联网+”战略的核心载体;3、专业连锁店是**稳步增长的线下渠道。上海月沣线下营销运营能力突出,未来三年将随屈臣氏、万宁继续高速扩张,为青岛金王贡献****的同时,提供**的线下渠道支持;4、化妆品行业的整体规模大但品牌集中度低,国产中小品牌有望借助新兴渠道实现跨越式发展。收购的广州韩亚,将为青岛金王补全产业链条中*关键的一环:**品牌资源。

公司近期投资了山东博美、四川弘方、云南弘美三家化妆品品牌渠道运营商,4月6日公告已取得了新换发的营业执照。未来公司将以产业链管理公司为协同平台,充分整合先后收购的**化妆品标的,打通品牌、研发、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出产业链协同效应。

跨境通:环球易购已成为出口B2C自营类电商**:公司正处于规模快速扩张阶段,公司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业务客户现已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平台合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650万人,在线产品SKU数量超过25万个,月均活跃用户数超过800万人;2015年公司旗下主要平台重复购买率达35.51%,流量转化率为1.55%,形成了较高的平台优势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平台品牌形象。

2015年8月,公司开始运营跨境进口电商业务,搭建了跨境进口电商自营平台“五洲会(www.wzhouhui.com)”,正式进入跨境进口电商领域。目前,公司在出口自营B2C电商中已拥有*大的营收规模、较优的**能力和较强的费用成本控制力,其中较优的流量结构是环球易购营销费用占比更低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新近增资控股的前海帕拓逊,跨境通将继续扩大出口电商受众面,实现出口规模化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