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理财应成未来发展重心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4月20日,*球理财宣布获得B轮**,金额为1.2亿元,同步开启从活期产品向多元化P2P业务的转型之路。

*球理财CEO孟庆彪说,目前资本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态度急转直下。“我们**时,深刻体会到互金的资本寒冬。资本方普遍持观望态度,今年是调控和整*年,资本方会看谁能生存下去,资金会向谁倾斜。”此次*球理财投资方是凤凰祥瑞。凤凰祥瑞曾参与好车**、牛电科技等多家互联网公司的投资。据不**统计,截至目前,获得B轮**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二三十家。

孟庆彪表示:“我们的战略是稳步发展,不随波逐流,原因不外乎两点:希望等外部监管落地方向明确后再发力,避免出现来不及转弯的状况,影响公司稳定发展;*重要的原因是希望打牢资产基础,严控债权安全。”

*球理财新一轮**资金**用于发展资产端。把握住资产端,犹如为盖房子而打地基。地基越深,房子可以盖得越高。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资产类型,才更有信心进行规模扩张。2014年6月,*球理财上线,主打活期理财。囿于政策原因及规模发展的需求,孟庆彪认为活期理财平台应该寻找合适时机,卸掉流动性担子,努力发展定期理财业务。近期推出的“阳光直投”是*球理财对于纯粹的P2P定期理财产品的一项尝试。

2015  年下半年起,*球理财开始组建线下贷款中介公司,在北京市和河北省试点性开展多种类型的短期汽车贷款业务,累计贷款金额近亿元。阳光直投的前期标的多数与车贷资产挂钩。孟庆彪说,车贷有很强的地域性,“我们没有去合作伙伴云集的城市开展业务,而且我们之前合作更多的是车商和抵押贷款。”

据悉,阳光直投坚持政策鼓励的“小额、分散”原则,大多是实物抵押标的。从标的期限来看,阳光直投专注短期、高流动性。上线的投资标的大部分期限在1个月内,而且有债权转让功能。

孟庆彪说,活期理财更像是一块敲门砖,因为提供给了投资者高流动性,所以可以迅速积聚人气。然而,如果想持久地、稳健地发展,定期理财应该是未来发展的重心。

自互金行业发展起始,有无数平台拔地而起,一举成名,也有不少知名平台一夜倒塌,而倒掉的平台中大部分死在盲目扩张的路上。对于扩张,孟庆彪认为,*球理财的未来会控制业务规模和扩张速度,宁愿选择相对慢一些的扩张速度。只要**资产质量和一定的经营利润,成为一家优秀的公司是迟早的事。

标签: 定期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