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吃火锅全攻略 酸奶可抑制火锅病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健康吃*锅全攻略 酸奶可抑制*锅病

冬天要吃*锅,在夏天越热更要吃*锅,吃个酣畅淋漓。但是吃*锅还会带来*锅病,这个你知道吗?*锅可不仅仅是把食物弄熟那么简单,今天就来给大家一个*锅攻略吧。

吃*锅小心吃出*锅病

胃肠病

为追求鲜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锅里烫一下就吃。这样的吃法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潜藏于食物中的细菌、寄生虫卵会随食物吞入胃肠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而且,由于*锅吃起来热气腾腾,很多人喜欢边吃边喝冷饮或啤酒,忽冷忽热,对胃黏膜极为不利,极易造成胃肠疾病。若是麻辣*锅,对胃肠的杀伤力就更大了。*锅的辛辣味道最先刺激的是食道,接着迅速通过胃、小肠等,严重刺激胃肠壁黏膜,引起胃酸和胀气,除了容易引发食道炎、胃炎外,腹泻也在所难免。

痛风症

有人喜欢把涮完的*锅汤底当“营养汤”喝光。事实上,*锅的汤大多采用猪、羊、牛油等高脂肪物质为底料,又多以辣椒、胡椒和花椒等为佐料,吃多了易导致高血脂、胆石症、十二指肠溃疡、口腔溃疡、牙龈炎、痔疮等疾病。

另外,*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其中的成分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如:肉类、海鲜中所含卟啉物质多溶于汤中,汤中的高浓度卟啉,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的硝酸,引起痛风,出现关节痛症状,严重时会损伤肾功能。

酸奶可以抑制*锅病

酸奶不但营养丰富、风味浓郁而独特,而且对于爱吃*锅一族还具有特别的胃肠道保护和调理作用。吃*锅最惬意的就是烫、辣、鲜。烫和辣都有刺激性,如果不加注意,就可能损伤胃肠道粘膜而造成“*锅病”。

特别是有些人贪图鲜嫩,吃*锅时只把生菜烫一烫就吃,食物中的细菌和寄生虫没有被杀死,从而导致感染。

酸奶口感细腻而稠滑,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对肠胃有很好的保护。酸奶含有有利于胃肠道保护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预防并治疗便秘、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疾病。

酸奶中的嗜热链球菌、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双歧杆菌3种活性乳酸菌联合作用,抑制肠道有害菌的作用更强大,而且还能够繁殖,能以较高的存活率,大批进入小肠,发挥改善肠胃机能的巨大作用。

营养专家介绍,3种活性乳酸菌所产生的醋酸和乳酸对肠腔起酸化作用,可促进消化道的蠕动,从而更好地预防并治疗便秘、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疾病。3种活性乳酸菌还能分泌多种酶,使难以溶解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混合物等转化成可溶性物质,促进消化,帮助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D等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此外,吃*锅时,饮啤酒是许多人的习惯。酸奶中含有的一种被称之为磷脂类的特殊化学物质,能够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个很厚的疏水层,用以抵抗酒精等各种外来因子对胃黏膜的侵蚀,从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