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学霸宿舍":8人考研7人入"985" 1人入"211"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活的七姐妹

2016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每个考研人都收获了一份故事。*近一段时间,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有一份别样的丰收喜悦在上演——该学院220宿舍的8朵金花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7人考上不同的985院校,1人考取了211院校,成为山西师范大学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牛宿舍”。

这8个姑娘分别是王靖宇、王宇倩、李小峰、石倩、王雪琴、刘艳红、高兰芳和王若楠,她们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分别通过了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大、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云南大学的复试。

5月15日,记者走进了这个姐妹群,探索她们考研成功的“秘密武器”。遗憾的是,王若楠同学为了进入理想的学府,放弃了云南大学这所211院校的录取资格,准备参加下一次考研,同时也婉言**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秘密武器一:团结

8个女孩来自不同的地方,性格也截然不同,但大家相处得像亲姐妹一样,而且都有共同的爱好,互相之间,包容、理解和互助。

被保送到厦门大学读研究生的宿舍长王靖宇告诉记者,她们8人一起走来,*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这4年里,她们8个姐妹的感情一直很好,总是一起疯闹、一起哭笑、一起成长。她们宿舍有个特点,每个人的床上都没有安装密闭的帘子,每个人都是敞开心扉地交流,大家共同打造了一个温馨励志的家。

秘密武器二:分享

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刘艳红告诉记者,8姐妹共同努力,一起探讨学习方法,期末测试前,她们会互相划**,考研备考时,她们互相督促早起晨读背单词、分享学习心得和专业资料及高校信息、探讨学习难题,克服身心惰性。煎熬不住时,她们白天去汾河公园跑步骑车,晚上聚在一起召开宿舍“卧谈会”,聊人生、谈理想、互相加油鼓劲。

秘密武器三:努力

对待考研,刘艳红回忆说,她们每个人都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一旦下定决心考研,每个人都将自己制定的复习计划发到宿舍**群里,每天汇报学习进度,一是激励自己赶上姐妹们的步伐,二是一旦发现有落下的,就相互督促提醒,尽量不让一个姐妹掉队。从3月份到12月份,每月甚至每天要看多少页书、做多少道题都提前做好计划,数月如一日,每天都不松懈。大三上学期,宿舍长王靖宇迷上了追剧,大家去自习室她就不想去,为了不让她掉队,姐妹们通过“卧谈会”对她进行“批斗”,大家不停念叨,*终让她安下心来,进入了备考角色。

秘密武器四:坚持

紧张的备考期间,王宇倩作为学校“顶岗支教”的一员,在忻州市解原中学支教,白天备课、教学、辅导学生,中午在办公室凑合休息半小时,晚上坚持复习看书到凌晨1点甚至2点。由于教学环境有限,为了不影响其他老师休息,小帘子、小台灯、咖啡等各式装备齐上阵,每天逼着自己调整到*佳状态,所幸的是,辅导员、姐妹们一直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对她进行着鼓励、加油,帮她顺利度过了那段紧张的岁月。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20宿舍的考研故事恰如一部励志片,“8朵金花”坚信: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终见曙光。今年9月,7位姑娘将分别远赴自己心中的理想高校继续深造。

标签: 学霸宿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