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基金又有新动作 这次不是减仓而是加仓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5月后,股市行情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沪指3000点看似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记者注意到,在5月6日与9日上证指数均出现2%跌幅的两个交易日,在一季度末保持较低仓位的几只国家队基金净值也随之出现较**动,这是否表示手握重金的国家队基金又有了新的动作?

加仓还是观望?

5月6日与9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2.82%与2.79%。持续低迷了许久的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也受此影响,1400余只基金平均净值跌幅在2%左右,一些仓位较高、配置较为激进的基金跌幅甚至超过5%。

同时,5只具有400亿元规模的国家队基金表现则相对稳健。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与南方消费活力两日的净值跌幅都在2%左右;招商丰庆A则相对较小,仅下跌0.96%和0.78%。

虽然其中4只基金在这两日的表现较为接近,但据一季报相关数据显示,它们的仓位其实差别较大。记者查阅一季报发现,以稳健投资为主要原则的5只基金在一季度末均保持了较为中性的股票仓位,其中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招商丰庆与易方达瑞惠相对2015年末或多或少都进行了减仓。

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经济仓位较高,分别为74.56%与54.98%,招商丰庆与易方达瑞惠则进一步减仓至27.06%和32.94%。**在一季度末加仓的南方消费活力,仓位也仅有48.13%。

也就是说,在3月末仅有三成左右仓位的易方达瑞惠,在5月6日和9日的净值波动,已接近先前仓位在六七成左右的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的水平。而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近期净值波动依然较大,基本与追踪的沪深300指数吻合,*山**推测其仓位并没有大幅降低。因此从3月末至今,易方达瑞惠可能已加仓,目前仓位或有5成左右。同样约有3成仓位的招商丰庆A,其净值波动仍然较小,推测截至5月9日暂无大动作。

易方达瑞惠择机加仓

从3月末至今,上证指数一直在3000点上下反复。5只国家队基金的净值表现也一直处于所有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水平。*为稳健的是招商丰庆A,3月31日至5月10日净值仅下跌1.45%;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遇与华夏新经济净值表现较为相近,分别下跌3.27%、3.56%与3.84%。南方消费活力则波动较大,同期累计下跌5.03%。

那么易方达瑞惠是什么时候加仓的呢?不妨对比一下近期几个波动较大的交易日情况。

*先以3月30日的行情作为参考,当日上证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77%与2.58%,易方达瑞惠当日上涨1.07%,与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2.24%与1.81%的涨幅还是有些差距;而到了4月20日,上证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31%与1.77%,易方达瑞惠当日下跌2.36%,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的跌幅分别为2.38%与2.29%,显然易方达瑞惠的波动已明显加大。

再观察4月的净值变化情况,早在4月11日前后,易方达瑞惠已出现加仓迹象,而4月初正处于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反复*为明显的阶段。

国家队基金增持股表现如何

在一季度变幻莫测的行情中,5只国家队基金的持仓情况与重仓股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与易方达瑞惠减持较多,而南方消费活力与招商丰庆A却择机增持了部分重仓股。那么国家队基金在一季度震荡行情中增持的个股,近期是否也较为抗跌?

一季度末,南方消费活力主要增持了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交通银行、伊利股份、绿地控股与大秦铁路6只重仓股,其中伊利股份在3月31日至5月13日期间上涨了6.45%。记者经过梳理后发现,伊利股份是在一季度末**一只被5只国家队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

南方消费活力增持的其他重仓股中,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在3月31日至5月13日跑赢了上证指数,累计跌幅分别为4.69%和5.92%;此外大秦铁路也较为抗跌,同期累计下跌5.97%;中国人寿与绿地控股跌幅则超过了10%。

招商丰庆A在一季度末同样增持了伊利股份,增持的另一只个股中国建筑则在3月末至5月13日期间下跌了6.49%。

标签: 国家队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