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即将结束 谷歌面临30亿欧元反垄断罚单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5月16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欧盟对谷歌搜索引擎长达7年的反垄断调查即将结束,谷歌数周内将面临高达30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这将是迄今为止反垄断案中的*高罚单,芯片*头英特尔曾被罚款11亿欧元。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将在夏季休会前公布*终调查结果。处罚决定可能*早于6月初公布,但金额仍未*终确定。罚款*高可能达到66亿欧元,即谷歌年度总销售额的1/10。

在与欧盟的对阵中,这将成为硅谷的分水岭时刻。谷歌已经正式被指控在通用搜索结果中非法**自己的价格比较服务,同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此案将进一步引发关注,欧盟正对谷歌安卓智能手机应用的垄断滥用情况进行调查。

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玛格莉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他们可能针对谷歌其他网络搜索业务进行调查,比如旅游信息和地图业务。消息人士称,谷歌面临的罚款与购物比较服务有关,谷歌被指在过去多年中在通用网络搜索中滥用垄断地位。

除了面临天价罚单,谷歌将被禁止继续操纵损人利己的搜索结果。谷歌一直以来坚持对算法进行干预,毕竟搜索属于其核心业务。谷歌曾试图通过提出重新设计搜索结果的方式来安抚监管机构,但此举*终失败。

欧盟委员会前竞争监管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曾寻求与谷歌达成类似协议,以换取不指控谷歌。但维斯塔格上任以来,对谷歌采取更强硬措施。她的罚单将是对谷歌自辩的否认,因为亚马逊和eBay都通过成功竞争而打造繁荣的在线业务。

谷歌**就此发表置评,可能在欧洲**进行抗辩,并寻求制定新的搜索规则。

标签: 反垄断罚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