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长得像车牌也相似 男子开回家才发现开错了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6月17日,到渝北区绿梦广场办事的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回九龙坡,不过,抵达目的地后,他才发现车牌不对,数字有两位对不上。于是,他赶紧**:“民警同志,我开了别人的车回家,但是我没有违法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经过民警调查,原来是一场误会。业内人士提醒有车一族注意,每款车都存在一定的“互开率”。

把别人的车开走了

17 日下午4点多,刚回到九龙坡住家的李先生向110**称,他用自己的车钥匙开了别人的车回家,不知如何是好。很快,警情被转到了渝北双龙派出所。经民警调查,李先生所报的那辆车的车牌,正是一个多小时前另一位司机吴先生**丢失的车辆。为了弄清情况,民警让李先生赶紧到派出所接受处理。两位司机一碰头,误会很快消除了。

原来,就在李先生在绿梦广场开车后不久,同样把车停在那一带的吴先生就向渝北区双龙派出所报了警,他说自己停放在绿梦广场的面包车被盗了。民警随后按程序为吴先生作了笔录,并立即调取监控,打算作为刑事案侦办。哪知过了没多久,李先生便打来电话自报开错车。

车子长得像车牌也相似

经调查,当天李先生确实驾驶着一辆东风面包车停在绿梦广场并到附近办事,他的车牌是“川S”开头。李先生办完事后便返回绿梦广场找车,由于是**次到绿梦广场,他对自己的停车位置记得并不准确,粗略扫了一眼后,便拿出车钥匙打开了一辆车牌同样为“川S”开头的面包车的车门,然后驾车离去。

一路上,李先生虽然觉得这辆车的车况与平时有些不同,但由于能够发动并驾驶,所以也没多想。当到达目的地后,他下车一看,才发现这辆车的车牌上有两位数字不对,不禁吓了一大跳。为了避免误会,李先生赶紧拨打110。

据民警介绍,吴先生和李先生的面包车是同款,而且颜色、成色相近,外观上只有车牌的*后两位数不同,且停放位置相隔不远,晃眼一看找不出什么区别。通过对比两人的车钥匙,其钥匙齿也非常相似。当着民警的面,李先生还用自己的钥匙再次发动吴先生的车,这让两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每款车都存在互开率

重庆晨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车钥匙互开车门的情况其实并非个案,其他地方也发生过。

昨天,两江新区汽博中心某汽车品牌4S店负责人周先生介绍说,每款车都存在一定的互开率,“就好比有人反映在同一个小区走错了门,拿自家钥匙打开了别人家的防盗门一样。”我国制定的相关标准规定:汽车锁止系统使用的钥匙应包括不少于1000种的不同组合,如果一年中制造的车辆少于1000辆,则其组合数应与车辆数相等。在同一车型中,同一组合的出现率应不超过1/1000。也就是说,汽车钥匙的互开概率大约为千分之一,即属合格。

“目前来看,千分之一的互开率可能是有些高了。”周先生表示,现在汽车销量逐渐增大,有的品牌一年内能销售上万辆车,因此提醒车主,在打开车门前*好看一下车牌,如果发现不对,应及时中止操作,若发现车被误开,*好及时**。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