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2P龙头LendingClub股价七日暴跌近50%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18日讯  ***大P2P平台LendingClub股价周二(5月17日)大幅下跌,原因是继这家公司在上周刚刚驱逐了创始人以后,美国司法部已针对该公司启动了一项调查。

截至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大幅下跌了0.34美元,至3.60美元,跌幅为8.63%。过去七个交易日里,该股已经累计下跌近50%。

据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Lending  Club发布公告称,美国司法部已于5月9日就所谓的“不合格销售行为”向其发出传票。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大跌8%,报收于3.64美元。

近日,Lending  Club遭遇了其成立以来*大的****,除了董事长兼CEO雷诺引咎辞职,三位高管也被辞退;汉斯·莫里斯接替雷诺代理董事长之职,而Lending  Club总裁斯科特·桑伯恩将出任代理CEO。

5月9日,在**P2P**企业Lending  Club向SEC提交的报告中,董事长雷诺·拉普兰奇辞职的消息远比公司漂亮的一季度业绩反响更大。报告显示,公司在内部审计时发现,3月至4月间的两笔总额2200万美元的贷款出售违反了相关条例。此外,雷诺并未披露自己在公司即将发放贷款的一个项目中存在利益关系。

5月9日,报告公布之后,Lending Club股价当天大幅下挫近30%,市值缩水至不到20亿美元。而Lending  Club历史上市值*高接近85亿美元,股价近30美元,5月10日收盘,其股价仅为4.1美元。

多名分析师调降该公司的股票评级。Stifel分析师将Lending  Club的股票评级从原来的“买入”调降至“持有”,称当天早上公布的消息动摇了他们对该公司的信任并将等待该公司公布更多信息。Sterne  Agee分析师将该股的股票评级从“中性”调降至“逊于大市”,目标股价也从原来的8美元下调至5美元,但称他们的担忧主要集中于该公司未来的筹资能力。William  Blair分析师因为信息不充足而维持该股目前评级。

Lending  Club是一家P2P贷款公司,这类服务的主要资金来源并非银行存款,而是包括散户、高净值人群、银行和金融公司、保险公司、对冲基金、基金会、养老计划和大学捐赠基金在内的一系列来源。该公司表示,自从2007年推出以来,他们累计完成约187亿美元贷款。

本月早些时候披露的财报显示,Lending  Club**财季实现营收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87%。**财季发放贷款2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4亿美元。该公司当季实现净利润4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640万美元。

标签: 全球P2P龙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