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 关注蓝筹价值型基金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时隔一年,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再起。在机构观点看来,6月份成功纳入MASI指数的概率较高,这将为A股带来超千亿美元级别的资金,蓝筹股则将成为**的主力。近几年业绩表现较好的大盘蓝筹价值型基金值得关注。

大盘蓝筹股成主要受益标的

上个月,  MSCI明晟公司再次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征询**投资者意见,市场关注度骤然提升。对A股市场而言,一方面可以提升A股**地位,另一方面,作为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追踪的MSCI指数,一旦其指数成份股调整,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也会作为相应的调整,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将利好蓝筹股。

长江证券测算指出,如果此次A股能够顺利纳入MSCI指数,预计*开始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份额为0.6%,将带来90亿美元左右的配置需求;若后续根据MSCI的路线图,A股占比可能会升至10.2%,理论上可能带来1530亿美元的配置需求。

由于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需要反映市场整体特征,因此,机构认为,受益标的将主要为大盘蓝筹股。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MSCI 指数编制偏爱大市值金融股,预计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半壁江山”。他指出,MSCI 采取层级式指数编制,完成MSCI 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后,A 股将相应纳入MSCI 亚洲指数及MSCI **指数,预计占比将分别达1.1%,1.3%,0.3%。由于MSCI 采用多项筛选标准,而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所以大市值的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在MSCI 中国A50 指数及MSCI 中国A 股**指数中,金融股占比分别达59.44%及29.01%,预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分股中金融股占比为40%左右。

申万宏源则建议**关注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万科A、温氏股份、比亚迪、广汽集团、海康威视、招商蛇口、美的集团。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进一步指出,随着养老金、QFII、MSCI指数基金、沪港通,以及即将开通的深港通,还有讨论中的沪伦通,都是一些注重价值的机构资金,他们必然会改变A股重概念、轻业绩的投资习惯,引导资金进入白马股。绩优股价值重估,才能真正开启慢牛、长牛走势。

主动型价值风格基金可关注

根据上述观点,如果A股加入MSCI指数,那么将是价值投资重启的契机,或者说将是蓝筹股迎来新一轮机遇的契机。一旦预期实现,那么重仓蓝筹股的基金也将受益不浅。

以目前基金产品的构成来看,跟踪蓝筹股的基金较多,尤其是被动型产品。以蓝筹股中较受关注的金融板块为例,以大金融及证券、保险为跟踪对象的指数型基金就有26只,且多为2014、2015年成立。其中,成立三年以上的基金中,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三只基金截止5月16日的*近三年累计收益率为36.5%、31.93%和33.77%。

而在主动管理的产品中,有部分基金仍然坚持大盘蓝筹风格,并且在过去三年取得了不俗的表现。股票型基金中,汇丰晋信大盘(540006)截止5月16日*近三年的累计收益率为99.1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查看其持仓情况可以发现,这只基金是比较名副其实的大盘基金,金融、石化、地产长年被该基金持有。以今年一季度末为例,该基金**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北新建材、国机汽车、广电运通、东吴证券、中南传媒、华润三九、保利地产、中国国航、中国平安。

混合型基金中,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是价值型基金的又一代表。近几年来该基金的持仓体现出,其基金管理人在坚持蓝筹价值股的同时,也时常会挖掘具有成长价值的个股。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重仓个股包括广发证券、万科A、大华股份、海螺水泥、兴业证券、金螳螂、出版传媒等。近三年来,华泰柏瑞价值增长累计收益为132.23%,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

博时主题行业近三年累计收益率为85.28%。该基金近几年的持仓除了金融板块,还**持有了汽车、家电、地产、电力、白酒等板块,且其持仓偏好长期持有,例如美的集团,持有超过10个季度;其持有中国平安的时间更长,自2011年2季度开始就重仓持有中国平安。该基金也是明显的大盘价值型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