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真堂冲新三板遭拒 "活熊取胆"是绕不过的障碍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资本市场的大门,始终未向归真堂开放。三年前,因“活熊取胆”备受社会争议,归真堂的A股IPO之路就此折戟;三年后,其将目标瞄向了飞速发展的新三板。但经过两次问询后,三板市场也不接纳“活熊取胆”。

三年两度冲刺资本市场

提起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四个字一直和它紧紧绑在一起:活熊取胆。2012年,归真堂的IPO历经社会对其几乎持续整年的高度关注。公众普遍认为,一个好企业,除了自负盈亏、缴纳税收外,还应担负起社会责任。但“活取熊胆”这样残忍的方式,为社会所不能接受,更何况登陆资本市场。

2013年4月,***宣布中止归真堂IPO审查。当时,归真堂创始人邱淑花曾在媒体面前哭诉,“早知这样就不搞上市”。

但“耐不住寂寞”的归真堂几年后又来了。2015年12月1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新三板)公告了归真堂提交的相关上市文件。

新三板两次问询是否合法

在提交申请后,新三板曾先后两次发来问询函。其中包括子公司黑熊的来源是否合法,饲养黑熊是否依法履行相关程序;取胆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依法履行相关程序等。

由于新三板是归真堂进军国内资本市场的*后一线机会,归真堂在回复时也格外细致。针对股转提出的关于“合法性”问题,归真堂亮出了“驯养繁殖许可证”、“福建省野生动物经营加工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租赁房产使用权及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五大证书。

尽管如此,新三板市场依然终止了归真堂的挂牌申请。5月14日,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发布题为《新三板确认归真堂挂牌申请终止审查,但事情还没有结束》的文章。文中称,“它基金”于5月9日下午收到全国股转系统电话,通知他们归真堂的挂牌申请已经于4月初终止审查。

“敦促熊胆制药企业尽快转型”

如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里已查不到归真堂的相关信息。分析人士表示,在“人工熊胆”已经研制成功的前提下,归真堂坚持使用“活熊取胆”的方式制药,这是其几度徘徊资本市场大门而不入的*直接障碍。

不过,归真堂披露的*新业绩显示,2013年至2015年8月,归真堂净资产从3.34亿元提高到了10亿元。其黑熊的养殖量,也由2012年的400只增加到目前的899只。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称,“活熊取胆给动物造成*大的痛苦和折磨,这个残忍的产业在现代股票交易市场没有立足之地。我们敦促归真堂及其他熊胆制药企业尽快转型,积极研发和使用替代制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