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董秘年薪超五百万 具备三大条件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5年上市公司年度披露完毕,各上市公司董秘的薪酬也全部浮出水面。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年报中,共有182家公司董秘薪酬超过**。其中,泛海控股(000046.SZ)的董秘陈怀东以699.65万元高居**。

此外,天士力(600535.SH)董秘刘俊峰以薪酬646.90万元紧随其后。万科A(000002.SZ)的董秘谭华杰、金风科技(002202.SZ)的董秘马金儒年薪也都超过500万。

那么这些公司的董秘能获得如此高的薪酬,是怎么练成的?

《号外财经》带你看看,上述“金薪”董秘都有哪些共同之处。

资料显示,泛海控股董秘陈怀东,经济学学士,历任泛海控股证券事务主管、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公司办公室行政副总监兼文秘中心总监,大连公司副总经理,民生控股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现任泛海控股董事会秘书。

天士力董秘刘俊峰,曾任公司证券部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天津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监事。兼任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研究生导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理事兼董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上市公司协会理事兼常务副***等职务。

万科A的董秘谭华杰,1993 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一系。2001年加入万科,2003年任客户关系中心经理,2004  年任公司*席研究员、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09年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至今,2015 年起兼任公司**副总裁。

金凤科技董秘马金儒,现任本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公司秘书,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工学硕士、法学硕士,**经济师,香港特许秘书公会联席成员。于1990年8月至2005年11月历任大连港设计院经济师、大连港外经处合资合作科科长、大连港集装箱综合发展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及大连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于2005年11月至2010年3月担任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公司秘书。于2010年3月加入本公司并担任本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公司秘书。

《号外财经》发现,上述四大董秘中有三人都有财务背景。其中,马金儒为**经济师,刘俊峰曾任公司证券部经理病兼任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研究生导师,陈怀东也为经济学学士,曾任泛海控股证券事务主管。

虽然谭华杰没有明显的财务背景,但其自2001年就加入万科,至今已经有15年之久,忠诚度可谓非常高。

此外,《号外财经》还发现,上述四家公司的**状况都很好。

泛海控股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和证券,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亿元。

另外三家公司中,2015年度,金风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9亿元,天士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8亿元,万科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高达181.19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