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核桃"违约遭美国农民起诉 索赔1029万美元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19日讯  近年来,河北养元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渐渐让中国消费者熟知,然而近日该公司再次“出名”,美国金州食品有限公司宣布将中国“六个核桃”品牌拥有方养元公司告上美国联邦法庭,称因为其合同毁约,致使大批核桃积压仓库,对金州食品公司及当地农户造成了*大的损失,要求索赔1029万美元,一同被起诉的还有与金州签约的香港缤果**贸易公司(以下简称缤果公司)。

据金州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俞浩琮介绍,去年4月,养元联系金州公司,其副总经理赵庆勋携缤果公司代表苏秀林前往美国加州维塞利亚市,以香港缤果公司的名义,与金州公司签订了购买超过一千万美元的核桃仁合同。2015年9月,金州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开始向缤果公司交货,然而随后他们被订货方告知,“由于国内离岸人民币汇率近期变动较大,之前的到货价格公司已经很难接受。未发的11条柜,公司商议,按照新一季的价格执行”。

俞浩琮称,由于养元及缤果公司****,大量的核桃只有积压在美国仓库,虽然此后他们多次与养元跟进,但都遭到对方类似理由的**。为了**及时出货,金州公司称其一再降低价格,对方却始终不予回应。今年4月,金州公司到中国争取与养元重议合同,但并未取得有效进展。

据网易财经了解,由于去年**多个地区核桃出现丰产,核桃市场出现了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就**市场而言,美国核桃的价格是偏高的。如在金州公司与缤果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双方约定核桃的价格为每磅2.85美元,而现实中,核桃均价已经下跌至每磅1.5美元。

然而,对于美国金州食品公司的起诉,“六个核桃”品牌拥有方河北养元公司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复。养元公司表示,经过其公司内部调查,养元并未与“香港缤果公司”及“美国金州公司”有过任何的合作关系,也没有签订过任何形式的合作协议。“因此,并不存在我公司因为价格问题拒收对方核桃仁产品一事。”养元公司同时指出,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具有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并长期与现有的原料供应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从未出过类似的纠纷。对于社会上一些无端的抹黑行为,我公司将会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也相信相关部门会做出公正的判决”。(陈俊宏)

标签: 六个核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