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葡萄酒业务拟三年后独立上市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20日讯  联想控股旗下佳沃公司今日对外宣布启动“英图计划”,按照其规划,联想佳沃葡萄酒单元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一家新平台,准备在3年后实现国内主板上市,其中合作伙伴可以通过不同数量的股份进行众筹加盟、价值共享而成为新公司的合伙人;而佳沃葡萄酒单元未来将大力推进O2O业务模式,3年内建成上千家线下实体店面,全面进军葡萄酒大众消费市场。

据佳沃葡萄酒总经理孙俊向网易财经介绍,“英图计划”参与的经销商必须是立足行业长期发展的,而不是短期玩票的。“这种合作伙伴今年的*低门槛是**年销售佳沃葡萄酒达到260万,而联沃则属于大商达到***,为此,佳沃将提供更多的业务支持”,孙俊透露,明年的*低门槛将是500万级,而大商级则是亿元起步。他还披露,通过合伙人制,今年佳沃葡萄酒板块要建设500家线下门店,销售额达到10亿元;到2018年则是要达到3000家店,销售额100亿。“我们目前已经签了5家***以上合作伙伴,有意向签约的合作伙伴有三四十家,到2018年停止,佳沃葡萄酒方面预定出让的股权总数大概为30%。未来有合适的标的,也不排除佳沃红酒对相关企业的并购”。

联想控股年报显示,佳沃集团2015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4.52亿元和0.41亿元。其中2015年佳沃葡萄酒销量已突破120万瓶,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据网易财经了解,除了葡萄酒业务外,佳沃集团旗下还包括水果业务佳沃鑫荣懋、佳沃茶叶、佳沃北大荒,而上述每个板块从创立伊始就是按照可*立上市的计划设计的。据孙俊介绍表示,目前佳沃鑫荣懋已启动上市计划。(陈俊宏)

标签: 葡萄酒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