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创收贬损 房企掀物业拆分上市潮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19日讯  长期以来,**能力低是传统物业管理的*大硬伤。随着房企拿地价格与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作为房地产行业配套载体的物业项目以十年来0.95%的平均上涨率成为了多数房企组合布局中的贬损板块。为将物业打造为长期**部门,雅居乐、万科、保利等国内房企来先后掀起了物业拆分上市潮,并且试图借助互联网找到未来在物业服务领域**的模式。

本月6日,港股上市房企雅居乐集团发布了旗下物业板块的互联网社区产品“雅管家”APP,成为了又一个通过物业拆分推动轻资产转型的地产企业。根据雅居乐方面的资料,这个平台将从物业、网络科技、家居等多维度切入,通过互联网接入实现多元化社区产业管理,并且这些业务将作为雅居乐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尚待开发的蓝海市场,光大证券预测物业管理未来的收入空间约为2.7万亿元。若以3%收取端口费,则对应着798亿元的想象空间。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叶翔评论,目前中国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着**模式单一导致创收不足以及议价能力受限等主要问题。“十年来房价上涨了,人工成本上涨了,但是物业管理费不能上涨。物业管理过去的十年,一直处于贬损的状态“叶翔表示。

作为****赴港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花样年集团旗下“彩生活”在社区O2O布局后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其高**水平也带来股价的不断提升,*终市值已经超过了母公司。目前包括万科、万达、保利、中海外等在内的大型开发商,目前都有了相对明确的分拆物业上市计划。原本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售后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如今正在被大型地产公司一个个拆分出来,包装成社区O2O服务平台准备上市。

有业内人士认为,轻资产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大方向,能够提供稳定正现金流的物业管理板块只需要改进一下模式就能实现轻资产。但是,在国内尚未有企业探索出成熟**模式的前提下,分拆上市是否能够能解决这个行业**难的问题?雅居乐方面表示,截至2015年底,雅居乐的物业管理项目营收为12亿,2016年的目标是希望物业管理的营收达到20亿。“上市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不是讲故事和将上市变成目的,上市要积极面对,还要将物业管理变成良性可持续发展。”叶翔告诉媒体。(方京玉)

标签: 物业创收贬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