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问题奶"涉及幼儿增至近万 奶场被罚31.49万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5月24日讯  广西柳州幼儿园“问题奶”事件今日又有了*新进展,广西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下午就红日奶牛场**违法生产食品案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柳州食药监局称,鉴于红日奶牛场存在**未经许可生产、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标注过期失效的生产许可证号等违法行为,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拟对其处以没收违法产品、设备、工具,并处罚款31.49万元,并依法吊销该奶牛场生产许可证。“本次事件涉及的幼儿园由此前报道的30所增至46所,共波及柳州市9000多名幼儿”。

据网易财经了解,在此次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并未公布46家幼儿园名单。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州市卫计委已从5月20日开始安排涉事幼儿园幼儿进行体检,现已有33家5270名幼儿参加体检,已出3481份体检报告。“目前尚未发现集中疫情情况**,市疾控部门也未收到群体关于幼儿流鼻血、便血、腹痛腹泻的群体投诉。”

此外,在此次发布会上,柳州市食药监部门并未表示是否会就此次涉事奶牛场的产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二次监测,并称“经调查,进入幼儿园的产品为许可范围内生产的含乳饮料,并不是大家通俗所说的‘毒牛奶’或‘问题牛奶’”。

但有媒体报道称,在此次广西柳州幼儿园“问题奶”事件中,已有多位家长反映,此前涉事的西船幼儿园家长已统计过一份该园幼儿所出现症状的详细记录,并由几位家长代表于5月17日上交给市**。“记者查看其中部分内容,发现有许多孩子的记录中均写着流鼻血、肚子痛等症状”。(陈俊宏)

事件回顾:

5月中旬,广西当地媒体关于“柳州食药***查处一无证乳制品加工点”的新闻,引起了柳州市多家幼儿园家长们的关注。当时的报道称,5月10日晚间柳州市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柳南区西鹤乡张表屯某奶牛场开展调查,并发现了这个奶牛场生产的10种饮料和乳制品存在着**无证生产、生产许可证过期失效、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食药监局在现场查封了1万多杯(袋)乳制品,其中包括的品种有:茶禅一味奶茶、茶禅一味红茶、椰子奶、双皮奶、鲜牛奶、纯鲜甜牛奶、草莓酸奶、红枣原汁酸奶、酸牛奶和甜牛奶。而当地幼儿园家长们发现,这家涉事的奶牛场,正是向柳州市数十家幼儿园提供乳制品的红日奶牛场。而在上述这些被查封的产品中,包括红枣原汁酸奶、草莓酸奶、甜牛奶在内的多个品种,都是孩子们在幼儿园日常食用的产品。

随后,柳州市食药部门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市与涉事的红日奶牛场有业务往来的幼儿园共有30家。其中柳南区7家,鱼峰区8家,柳北区7家,城中区1家,柳东新区1家、柳江县6家。随后该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标签: 问题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