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业绩不理想 杨元庆放弃去年奖金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财报沟通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回答网易科技提问时表示,其已经放弃了在2015/2016年度的奖金,并计划在2016/2017年度财年放弃限制级股票,只拿期权。

联想今天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2015/2016年度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2015/2016年度营收为449.12亿美元,同比下滑3%;年度净亏损1.2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29亿美元。

在此前,网易科技记者收到消息:为应对业绩情况,联想高管的薪酬进行了调整;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网易科技表示,联想高管并非是调整了薪酬,而是下调了奖金,“跟员工一样,因为业绩不太理想,所以高管的奖金进行了下调,去年的奖金我就不拿了。”

杨元庆向网易科技表示,以其为例,收入部分主要包括基本薪酬与长期激励,其中长期激励部分包括了限制级股票和期权两部分;杨元庆向网易科技透露,其已经计划放弃2016/2017财年的限制级股票,而只拿期权,“限制级股票其实跟现金差不多,而股权则是要业绩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拿到,这主要是因为我对未来业界有信心。”

标签: 联想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