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平台倒闭43家 方星海: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消息,29日,中国***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在京召开的2016金融街**。在会上,方星海表示,***将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规范互联网股权**活动。

今年4月,中国***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整*对象涉及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等多种业态。其范围之广,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官方对加强互联网金融产业监管的态度。

其中,有关股权众筹**的监管和整顿由***主抓。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年,中国的股权众筹行业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行业乱象,部分股权众筹通过销售理财产品等方式,利用互联网变相降低门槛,**违反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等相关规定,此外也有部分平台存在放大宣传及劝诱等行为,**“公募股权众筹”,这些乱象都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随着专项整*行动的铺开,众筹行业也开始加速洗牌。根据国内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网贷之家和盈灿咨询发布的《2016年4月众筹行业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境内倒闭众筹平台达18家,今年前4个月倒闭平台已达43家,而去年全年总共也只有40家众筹平台倒闭。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方星海强调,金融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基石,风险防范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永恒主题。***将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规范互联网股权**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风险。

“此外,***还将完善跨市场、跨境风险监测信息系统,建立健全系统性风险预警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方星海说。

就资本市场而言,方星海表示,目前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建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已基本形成,***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权市场,切实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投**功能、财富管理功能、风险管理功能,注重遏制过度投机。

标签: 众筹平台倒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