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卫星曾收到埃及航空坠落客机求救信号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卫星曾收到求救信号!)

埃航坠机调查:

埃及和美国相关部门日前证实,坠毁地中海的埃及航空MS804航班客机从雷达上消失几分钟后,欧洲与美国的多颗人造卫星曾捕捉到机上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英国《卫报》5月31日援引埃及国家新闻局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报道,调查人员获得报告显示,“卫星曾收到客机上紧急定位发射器发出的无线电求救信号”。声明说,这一发现帮助搜救人员缩小了搜寻范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官员贾森·威尔逊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埃航客机上的紧急定位发射器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36分,自动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失事客机从雷达上消失的时间为当地时间凌晨2时29分。

信号被5颗人造卫星接收到,并传至塞浦路斯的一个地面站。这个卫星地面站确认了MS804航班客机的身份,并将坠机地点定位到一个方圆5公里的海域。

威尔逊说,美国马里兰州一个地面站还从这些卫星获得“两波信号”,但不足以定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多名消息人士也向法新社证实了以上说法。

调查人员5月29日说,还需要至少12天才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的黑匣子。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黑匣子可能位于坠机地点周围40公里区域内,其内置电池的续航时间为4周到5周。

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机于开罗时间5月19日凌晨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埃及军方20日宣布,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以北290公里处海域发现失事客机部分残骸、乘客遗骸和遗物。

据***

标签: 埃及航空坠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