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犯用中菲冷淡打掩护 骗取港人3.5亿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报道  港媒称,随着地区执法力度的加强,亚洲电信欺诈背后的犯罪团伙头目已将欺骗活动转移到菲律宾。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他们骗取了数千香港人约3.5亿港元。

据香港《****》6月2日报道,警方消息人士说,此举旨在获得“**掩护”,因为电信欺诈团伙相信冷若冰霜的中菲关系将阻碍内地警方与马尼拉警方对他们联合采取行动。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骗子们在菲律宾设立了呼叫和指挥中心,而且仍在从香港受害者那里骗取现金。

报道称,在电信欺诈团伙迁往菲律宾前,内地警方牵头对遍及亚洲的电信诈骗团伙进行了大规模打击。

去年10月以来,内地警方在海外警察的帮助下逮捕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其他周边国家的数个诈骗团伙成员。

一位消息人士说:“情报显示(设在菲律宾的)诈骗团伙是以香港人为目标的活跃电信欺诈团伙之一。”

据信该团伙的策划者和核心成员都来自台湾。为了躲避检查,他们不雇佣当地人,而是从台湾和大陆招聘人员。参与电信诈骗的人通常将他们从受害人那里骗取**的5%-10%据为己有。

警方*新数据显示4月这样的诈骗手段已使26名香港人被骗1100万港元。

去年7月至今年3月,设在海外的电信欺诈团伙骗取了香港居民超过3.4亿港元。

报道称,香港*大的受害人是一名53岁的商人。他在5个月内损失了超过5800万港元。去年10月他接到一个电话,后来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并在今年3月寻求警方的帮助。

警方说香港的半数受害人是来自内地的新移民、学生和工作人员。

另一位消息人士希望,在菲律宾新当选的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后,设在菲律宾的电信诈骗团伙会被打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