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助东南亚对抗中国 不当局外人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于4日进入正式议程,会上,日本为了给自己“局外人”插足南海问题正名,再次试图渲染区域紧张局势。据路透社当天报道,日本防相表示,将帮助东南亚国家发展安全力量,应对南海“单边、危险及强制性”行为。

报道称,日本防长中谷元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声称,在南海问题上,出现了“大规模、快速填海造地和军事建设活动”,“没有国家在这一事件上算是局外人”。

报道指出,日本担忧中国“控制”南海水域,将会让中国进一步在东海和西太平洋地区扩大影响力。

中谷元称,为了帮助菲律宾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应对中国“扩张”,日本将会帮助这些国家发展监视能力,进行联合演习,并合作研发新型装备。他认为,“通过联合演习、力量建设协助以及防务设备与技术合作来提高区域国家力量十分重要”。

此外,中谷元还称,中国近期拦截美国侦察机是“极为危险”的行为,并重申,对于美国通过派军舰至中国声索**的岛屿附近航行的行为,日本表示支持。

对此,中国***发言人洪磊曾指出,在南海问题上,日本是域外国家,但近期日本在南海问题上近乎偏执地刷“存在感”。刷出了日本在二战期间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的不良记录,刷出了日方当前在南海问题上的不良居心。奉劝日方不要再刷下去。洪磊表示,日本不是南海有关争议的当事方,中方对其行动保持高度警惕。我们敦促日方谨言慎行,不要做使局势复杂化、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